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小儿麻痹症会传染吗 家长须知它的后遗症

2019-02-25 07:42:50      

小儿麻痹症是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孩子受到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会带来多种后遗症,因此家长要引起重视,那么,小儿麻痹症会不会传染呢?

小儿麻痹症会传染吗

首先,小儿麻痹症具有传染性,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小儿麻痹症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疾病,加之后期病毒感染病情会越来越严重,主要通过粪便及口腔分泌物直接传染,尤其是亲密接触后很容易被传染上小儿麻痹症。

其次,小儿麻痹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这种疾病会引发多种后遗症,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严重影响,孩子会出现肢体障碍问题,家长要注意预防小儿麻痹症,通过接种疫苗能降低小儿麻痹症的发病率,接种脊髓灰质疫苗能预防小儿麻痹症。

最后,小儿麻痹症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也要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小儿麻痹症患病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做好隔离工作,这种疾病的传染性非常强,避免传染给其他孩子。

小儿麻痹症的后遗症

1、小儿麻痹症会引起肢体不同程度瘫痪,带来的后遗症和并发症非常多,小儿麻痹症会造成骨骼和肌肉发育迟缓,甚至还会出现退化情况,这种疾病会导致患儿肢体短小,最终影响患儿以后的正常生活,会影响患儿正常站立和行走。

2、小儿麻痹症可继发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患儿呼吸困难、胸闷胸痛的症状,对患儿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对小儿麻痹症有所了解,尽量做好小儿麻痹症的防治工作,避免后遗症的出现,也要注意预防并发症的产生。

3、小儿麻痹症会引起肌肉萎缩,甚至还会出现肢体畸形的问题,会对孩子的肌肉和关节造成严重损伤,这种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对孩子以后的生活影响非常大,对于小儿麻痹症家长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尽量减少后遗症的产生。

小儿麻痹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所带来的后遗症会影响患儿的生活,对于小儿麻痹症家长要做好预防工作,通过接种疫苗能降低小儿麻痹症的发病率,如果发现孩子患有小儿麻痹症,要早期采取治疗措施,尽量减轻疾病所带来的损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痹症后遗症 麻痹症传染吗 麻痹症

小儿麻痹症传染吗

小儿麻痹症传染吗?会遗传吗?虽然小儿麻痹症目前在中国已经基本消失了,但是多了解些这方面的知识也是有利无弊的,专家指出脊髓灰质炎,也就是俗……详细>>

小儿麻痹症能治愈吗 后遗症通过四个方法改善

小儿麻痹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儿童疾病,它的出现危害性是特别大的,会严重的影响到患儿的一生,特别是对于后遗症的情况我们要通过各种方面进行改善……详细>>

小儿麻痹症带来的后遗症 身体可能会畸形

小儿麻痹症后遗症是致残疾病之一,小儿麻痹症后遗症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和成长。因此,一旦发现患有小儿麻痹症后遗症就一定要及时进行有效的……详细>>

小儿麻痹症后遗症是常事 一般会有哪些特征

小儿麻痹症是非常严重的一个疾病,此病发生以后,对孩子的伤害很严重,所以每当提到小儿麻痹症作为家长的都是非常担忧地,怕自己的孩子出现这样的……详细>>

小儿麻痹症会传染吗 如何预防小儿麻痹症

小儿麻痹症又称脊髓灰质炎,它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波及较广,对宝宝的身心健康具有高度威胁,病愈后也可能产生后遗症。那么,小儿麻痹症会……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