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小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食疗安全效果好!

2019-02-22 07:52:40      

口腔溃疡会影响宝宝的食欲,还会导致宝宝哭闹不止,口腔溃疡会引起口腔疼痛,会让宝宝特别难受,妈妈看了也会特别难过,那么宝宝口腔溃疡该如何缓解?

教你几种食疗缓解症状

1、宝宝口腔溃疡可喝些番茄粥,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能够加快炎症消散,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能有效缓解宝宝口腔溃疡症状,将番茄清洗干净去皮切块与粥一起煮,粥煮好时放温凉些再喂给宝宝吃,能缓解口腔溃疡引起的疼痛。

2、莲子心汤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去除宝宝体内的燥热之气,宝宝口腔溃疡发病期间可以经常用莲子心炖汤给宝宝喝,有助于炎症的消散,能缓解口腔溃疡的疼痛,莲子心还具有安眠的作用,可以帮助宝宝身体清热解毒。

3、川贝冰糖炖雪梨能帮助治疗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多半是上火引起的,川贝炖雪梨具有祛火的作用,整体味道偏甜口感不错,宝宝吃的时候不会产生抵触心理,宝宝口腔溃疡并不一定要药物治疗,食疗也可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注意事项

1、宝宝口腔溃疡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妈妈最好经常用绵柔的纱布蘸取温开水,清洁宝宝的口腔,也可以用干净的棉签蘸取温开水擦拭宝宝口腔,及时清理掉宝宝口腔内的分泌物和食物残渣,能够减轻宝宝口腔的疼痛感。

2、宝宝口腔溃疡要多喝水,多喝水能促进体内废物排出,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多喝些温开水也可以帮助清理宝宝的口腔,能让宝宝的口腔感觉舒服些,给宝宝喝水时要注意尽量选择温开水,水温不宜过烫否则会引起口腔黏膜疼痛。

3、多给宝宝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选择具有清热去火的食物,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能起到清热祛火的作用,能改善宝宝口腔溃疡的疼痛,宝宝口腔溃疡要注意合理饮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采取半流质的饮食方式。

宝宝口腔溃疡尽量不要吃太烫的食物,不宜吃太硬的食物,口腔溃疡发病期间妈妈要为宝宝选择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减轻宝宝口腔疼痛感,尽量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对于病情较轻的患儿,可以通过食疗来控制病情,缓解宝宝的口腔疼痛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治疗 口腔溃疡 宝宝

小宝宝长口腔溃疡怎么办?

宝宝口腔溃疡大多是由上火、消化不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如果发现宝宝长口腔溃疡,应该要吃些清淡的食物,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可以让……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宝宝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蜂蜜汁巧治宝宝溃疡

口腔溃疡是小病,但疼起来要人的命!大人都难以忍受的痛,对宝宝来说就更加痛苦了,那么宝妈们可以为宝宝做些什么呢?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宝宝爱做这事易长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

周岁内的小宝宝常把玩具或任何能够得到手的东西,放在嘴里咬是很普遍正常的现象,但这样容易导致宝宝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等。下面介绍一……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