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家里孩子便秘了别着急 妈妈这样做可快速通便

2019-02-25 07:50:13      

便秘危害非常大,尤其对于孩子来说,便秘会导致毒素堆积,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可能会诱发多种疾病,孩子便秘要及时解决,如何缓解孩子便秘?

教你几招快速通便

1、增加蔬菜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缩短排便的时间,很多孩子不爱吃蔬菜,不爱吃蔬菜也是导致便秘产生的主要原因,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吃蔬菜,告诉孩子蔬菜的好处,经常吃些萝卜和芹菜能改善便秘。

2、孩子便秘要多活动,活动量不足容易导致孩子便秘问题,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缩短排便的时间,也可以提高肠胃蠕动功能,从而能解决孩子便秘问题,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到户外活动身体。

3、按摩可以缓解便秘症状,孩子如果有便秘的问题要经常按摩腹部,以顺时针的方向轻轻的按摩,孩子的腹部可以刺激肠蠕动,能帮助孩子排便,如果孩子便秘非常严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口服益生菌能帮助治疗孩子便秘问题。

孩子便秘吃什么好

1、香蕉苹果泥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缩短排便的时间,能帮助改善孩子便秘问题,香蕉尽量选择熟透的,苹果去皮后切成块,将香蕉和苹果放入锅中煮熟后给孩子吃,香蕉和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可以吸附人体内的废物,还具有润肠的作用。

2、银耳橙汁能帮助改善便秘,将洗干净的银耳放入碗中浸泡,隔水蒸开后倒入鲜橙汁,慢慢搅拌均匀即可食用,银耳具有祛火的作用,能很好的改善便秘,同时还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能解决孩子消化不良问题。

3、菠菜稀粥可以缓解孩子便秘,菠菜是凉性食物,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能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预防缺铁性贫血,菠菜中含有的酶有助于肠胃蠕动,可以促进孩子排便,能够缩短排便时间,也可提高孩子身体素质。

孩子便秘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多吃些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还要注意饮食卫生,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经常锻炼能促进新陈代谢,能改善孩子便秘问题,孩子便秘要注意少吃零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

儿童便秘不用愁 几种食物可快速通便

儿童便秘主要是偏食挑食引起的,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改掉孩子挑食偏食的坏习惯,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一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能促进孩子胃肠道……详细>>

孕期便秘 饮食通便三步骤

孕期便秘怎么办?在整个孕期,准妈妈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症状。其中,最常见的莫过于就是便秘了。想要缓解孕期闹人的便秘可以试试下面小编……详细>>

孩子便秘不可滥用开塞露 你应该这样做

宝宝便秘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对宝宝的危害性也比较大,有好多家长在孩子便秘后由于关键,会选择使用开塞露,这样治标不治本,应该从内在进行……详细>>

小儿经常便秘?别着急,这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相信很多父母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自己的小儿经常会出现便秘的现象,小儿便秘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小儿一旦便秘,家长应该及时帮助解决。如果小儿……详细>>

宝宝便秘别担心 这些方法宝宝轻松来通便

宝宝的肠胃处于幼嫩时期,饮食稍微不慎重即可诱发便秘、腹泻等情况。宝宝便秘了该如何治疗或者缓解呢?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食疗方是可以缓解宝宝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