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铅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金属中毒

注意:这4种食物很受孩子喜欢 但很伤健康!

2019-03-02 07:50:52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建健康康成长,并且也会为此而在不断的付出。特别是妈妈们,在孩子的饮食上会特别注意,让孩子能够充分的营养补充。但是,很多并不是那么健康的食物,却非常受孩子欢迎,由于父母对孩子的宠爱,使得某些不健康的食物进入孩子的肚子中,影响孩子的建康。下面,小编在这里列举4种很受孩子欢迎,却并不是那么健康的食物。

这4种食物很受孩子喜欢,但很伤健康!

1、爆米花

爆米花可以说是男女老少都喜欢的一种零食,特别是在看电影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买一桶爆米花边吃边看。但是,对于小孩来说一定要少吃,因为爆米花里含有很多的铅元素,如果孩子摄入过多的话,可能会引起铅中毒,进而影响孩子身体和智力的发育,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少吃爆米花。

2、方便面和面包

很多面包也可算作甜食,一直都深受孩子的喜爱,而方便面更是因为味道鲜美又方便食用,而被孩子过多地食用。作为家长,一定要监督孩子尽量少吃方便面及面包,因为这里面含有过多地反式脂肪,如果一旦过多地被摄入体内,时间长了,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发育力低下,造成孩子的智力下降。

3、腊肉

很多地方,都喜欢把过年期间自家吃不完的肉进行腌制暴晒起来,制作成腊肉,这样可以增加食用周期。但是,腌制暴晒会使得肉里含有很多的过氧化物,如果小孩一旦食用过多的话,就有可能会给孩子造成早熟以及发育迟缓的症状。因此,对这些过氧化物含量过多的食品,小孩子一定要注意,不要长时间过量的食用。

4、腌制的蔬菜

腌制的蔬菜通常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咸菜,由于它的独特味道,深受许多家庭的青睐,常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但是,对于这种腌制的蔬菜来说,由于本身含有过高的盐分,长期摄入过多,势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容易患有一些肾病。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如此,长期下来会严重危害孩子的健康。

以上所介绍的这4种食物都是不宜让孩子吃的,过得太多甚至可能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确保孩子饮食的安全性,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一定要给孩子吃些营养物质高的食物,远离垃圾食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孩子健康的食物 孩子的饮食禁忌 孩子

注意:家长这3种无知行为 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儿童是否能够健康成长,与家长的教育和认知有很大的关系,家长在孩子的吃、喝、住、玩等方面都要细心料理,最怕的就是因为家长的一些无知行为而影……详细>>

家长要注意 孩子的这5种坏习惯很伤健康!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但是身体免疫力、抵抗力较低的孩子,总是容易患上疾病。而孩子的体质差,很多时候都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孩子睡前这4个行为,会伤害孩子的健康!

充足以及良好的睡眠,对于儿童的身体健康,以及生长发育有着关键的作用,可是一些孩子在睡觉前有一些不良的行为,并养成了不良的习惯,这些行为和……详细>>

这4种食物会影响孩子智力 家长需注意少让孩子吃!

现在很多家长出于对孩子的溺爱,孩子想吃什么就给孩子买什么。殊不知这种行为其实并不是为了孩子好,而会害了孩子。很多食物都不适合孩子吃,不仅……详细>>

家长要注意,经常给孩子吃这4种食物,会影响其记忆力!

很多父母都非常重视自己孩子的大脑发育,日常也会采取各种促进大脑发育的措施。其实孩子大脑的发育,与日常的饮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对于一些会给……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