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照顾宝宝最忌讳的3个不 家长不要轻易触犯

2019-02-27 07:55:16      

我的宝宝已经过100天了,虽然这已经是自己第二次生孩子了,但是回想在这100天里自己照顾孩子的心酸史,也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力不从心。可见在照顾孩子这一方面,宝妈是最辛苦的,因为宝宝尚且较小,身体的骨骼也比较柔软,所以在照顾宝宝时,宝妈都要好好的斟酌。除此之外,有关宝宝日常的行为活动方面也是要注意的,以便对宝宝以后造成伤害。

照顾宝宝要做到的3不要

1、不要长时间抱着宝宝

很多不好的习惯一般都是在幼小时期养成的,因为在宝宝刚出生时家长都是比较溺爱的,只要宝宝一哭家长们就会把宝宝抱起来,长期下去就养成了被抱的习惯,即使在睡觉时,宝宝也是希望被抱的,但是这样下去对宝妈来说是非常累的,所以在照顾宝宝时,宝妈一定要选择适当的方式,不要助长一些不好的习惯发生。

2、不要晚上睡觉不关灯

很多宝妈为了晚上照顾宝宝方便,在晚上睡觉时都不关灯,但是这种情况却容易给宝宝带来不好的习惯。因为,新生儿通常情况下睡觉时间是比较长的,如果我们经常不关灯的话就会给宝宝形成一种长昼的错觉,会非常不利于宝宝以后良好睡觉习惯的形成,所以对于这种情况宝妈们一定要及时的更改,即使宝宝哭闹也要坚持,否则以后受累的将会是我们自己。

3、不要随意的扣宝宝的肚脐

有的宝妈再给宝宝洗澡时会发现宝宝的肚脐很脏,往往会忍不住的抠宝宝肚脐里面的脏东西,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因为宝宝尚且较小,体质也比较弱,如果一旦把里面的脏东西抠掉那么很容易使得宝宝受凉,从而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并且除此之外,如果宝宝较小的话那么他的肚脐可能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贸然行事容易引起某些炎症,危害宝宝的身体健康。

以上这3件事都是我们在照顾宝宝时常见的一些事情,在面对这些事情时大家都是怎么做的呢?一定要注意在孩子还没有100天时,任何事情都要小心谨慎,因为宝宝很有可能由于宝妈们的粗心大意而带来身体上的伤害,面对这些你疏忽过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腹泻时 家长可以这样去护理照顾宝宝!

众所周知,由于宝宝身体抵抗力差,身体免疫力薄弱,自身身体系统功能还没健全,很容易因吹风或者吃错东西就拉肚子,甚至腹泻。这个时候家长往往犹……详细>>

春天照顾宝宝易犯的错误

详细>>

家有两个宝宝 妈妈如何照顾?

一个妈妈的讲述:我永远也忘不了22个月大的女儿在看到从医院抱回来的弟弟时是什么反应。按道理说,我那时候是不能去抱女儿的,因为我还处于剖宫……详细>>

月子里照顾宝宝最重要的事

精心的护理是预防新生宝宝生病的重要环节。这些是月子里照顾小宝宝的“重中之重”,提醒各位父母应该注意。详细>>

月子里照顾宝宝最重要的事

精心的护理是预防新生宝宝生病的重要环节。这些是月子里照顾小宝宝的重中之重,提醒各位父母应该注意。 尽量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是哺育孩子最自然……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