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小宝宝发烧家长急 四个退烧法快速有效!

2019-09-07 07:55:13      

孩子发烧后不要急于退烧,发烧只是一种信号,表示身体出现了问题,孩子的身体正在与细菌发生战斗。发热是孩子病情发展的风向标,下面我来介绍几种退烧的方法。

四个退烧法快速有效

1、多喝些温开水是最基本的降温方法,而且是非常有效的适用于所有发热的宝宝,发热的时候嗓子会不舒服,这个时候喝水是非常重要的,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散热。

2、温水擦拭身体能帮助将热发散,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孩子,水温最好控制在32~34摄氏度,每次擦拭的时间最好在10分钟左右,对于高温的孩子可以采用温水浴。

3、可以使用退热贴退热,不过退热贴面积较小,退热的效果比较有限,对于高热的孩子来说感觉会舒服些,只能起到辅助降温的作用,伴有寒战的患儿最好不要使用退烧贴。

4、酒精擦拭散热,酒精渗透性很强,容易通过皮肤吸收,可能会出现酒精中毒的症状,容易导致毛细血管收缩,防止身体散热,对于较小的婴儿最好不要采用。

宝宝发热几种护理措施

1、宝宝发热时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26摄氏度左右,舒适的温度能让宝宝感觉舒服一些,千万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影响宝宝身体散热,宝宝发热期间温度上升要注意保暖,但是不宜给宝宝穿得太厚。

2、宝宝发热期间多喝水能促进排尿,也可促进皮肤水分蒸发,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起到散热的作用。假如体内水分不足,及时使用退烧药,也很难将体温降下来,因此发热期间妈妈要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可以帮助宝宝的身体散热。

3、宝宝发热期间要注意多休息休息,对于疾病的恢复非常有利,宝宝在生病的时候如果能好好的睡觉,会感觉到身体比较轻松。而且宝宝的精神也会有所恢复,宝宝发热期间最好让宝宝卧床休息,最好不要带宝宝到户外玩耍。

对于单纯性的发热家长可以在家护理观察,对于伴有其他症状的发热,则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在孩子发热的过程中,要根据据宝宝的体温采取合适的措施降温,同时还应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可以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宝宝发热并不一定都是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表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退烧 发烧 宝宝

宝宝发烧怎么退烧 快速退烧的绝妙方法推荐

妈妈最怕宝宝生病了。宝宝的身体很敏感,抵抗力不够强,稍稍不注意都会引起感冒发烧。如何应对宝宝发烧,妈妈们一定要备上几招,不能乱了阵脚。详细>>

宝宝发烧捂汗危害很大 宝宝发烧的正确退烧方法

长辈会告诉年轻的父母,只要为婴儿捂捂汗就可以退烧,这是真的吗?其实,宝宝发烧捂汗不仅不会退烧,还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加快哦,是不可取的。详细>>

宝宝发烧后家长别急 三个退烧小偏方教给你

发烧是因各种疾病引起的身体防卫性反应。研究显示,身体负责吞噬细菌的白血球,在体温升高时(38℃~39℃)其吞噬能力加强。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详细>>

导致宝宝发烧的原因有哪些 5个物理法退烧快

在诊室里,医生经常会接到一些父母焦急地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宝宝体温有些升高了,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宝宝发烧的原因有……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退烧的方法

宝宝发烧了怎么办?退烧是家长的首要任务,物理降温是退烧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也是家长在家可以自行进行的方法。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