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血管瘤怎么形成的?孕期保养要做好!

2019-03-03 07:50:56      

血管瘤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大多发生于婴幼儿身上,尤其新生儿发生血管瘤的几率比较大。宝宝血管瘤与多种因素有关,家长们都知道宝宝血管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吗?又该如何去预防呢?

宝宝血管瘤与三大因素有关

1、孕期保养不当接触各种化学物质,受到不良辐射容易导致婴儿出现血管瘤。因此,对于妈妈来说,怀孕期间尽量远离放射线,不要接触有毒的化学制品,这些物质会影响胎儿健康孕育,也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尽量远离不良因素的刺激。

2、宝宝血管瘤也可能是外界的损伤,如妊娠期或分娩期胎儿受到惊吓,从而使血管瘤的结构发生错位,容易造成毛细血管瘤。由于意外的损伤会导致母亲正常组织受影响,婴儿受损伤的血管会逐渐发生变形或者会形成堵塞,最终导致血管瘤的形成。

3、血管瘤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当然孕期妈妈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时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可能会影响皮肤正常生长,也会导致皮肤色素细胞发生异常,最终会形成血管瘤,所以孕妈在怀孕期间更要注意各种微量元素的补充。

预防宝宝血管瘤的方法

1、孕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可以心烦气躁情绪反复,生活中要注意及时调节自己的情绪,尤其是孕妈在怀孕期间更要注意情绪的调节良好的情绪,才更有利于胎宝宝健康发育,经常生气发怒则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也会增加血管瘤的发病几率。

2、怀孕期间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少吃些生冷的食物,以免刺激到胚胎发育,孕期不宜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最好不要吃激素含量高的食物,孕期要选择应季食物,千万不要吃反季节食物,反季节食物也会对胚胎造成影响。

3、孕期避免胎儿受到外部挤压,否则会损伤触动胎盘,可能会直接损伤到胎儿的某些组织,容易导致婴儿血管瘤的发生,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应该要避免外伤,避免腹部受到撞击,否则很容易导致胎儿发生异常,也会导致血管瘤的发生。

生活中要注意血管瘤的预防,对于血管瘤一定要高度重视,如果孩子有血管瘤的问题,最好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准妈妈在孕期要做好相应的防治工作,能够避免新生儿出现血管瘤,孕期要注意调整心情和生活习惯,能降低宝宝血管瘤的发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瘤原因 血管瘤 宝宝

小儿血管瘤怎么形成的 准妈妈必知预防血管瘤方法

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血管病变,这种疾病通常在出生前就已经形成了,它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我们来看看小儿血管瘤……详细>>

血管瘤的形成原因和种类

血管瘤常出现在宝宝出生时和婴儿期。宝宝出现血管瘤,家长不可掉以轻心,要积极治疗,尽快康复,避免留下隐患。那么,血管瘤是如何形成的呢?详细>>

宝宝的血管瘤严重吗 怎么治疗才是正确的?

血管瘤会影响宝宝的容貌,血管瘤一般发生于宝宝的面部,因此会影响到美观,而且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血管瘤的种类比较多,如果是恶性血管瘤可能会……详细>>

儿童血管瘤有三大类型 孕期这么做可防血管瘤

很多小宝宝生下来脸上或者身上会有一块红色“胎记”,这种红色胎记就是小儿血管瘤,血管瘤听起来好像与癌症有关,但其实这种病症如果不是特殊部位……详细>>

血管瘤的形成原因和种类

血管瘤常出现在宝宝出生时和婴儿期。宝宝出现血管瘤,家长不可掉以轻心,要积极治疗,尽快康复,避免留下隐患。那么,血管瘤是如何形成的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