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难缠的哮喘找上你家娃? 这几个诱因要注意

2019-03-05 07:50:40      

小儿哮喘发病时,家长会比较容易误认为是普通咳嗽和感冒而没有引起重视,导致孩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因此,家长要正确识别小儿哮喘的症状和表现,才能及时为孩子进行治疗。那么,孩子患上哮喘会有哪些症状呢?

小儿哮喘的几种症状

1、呼吸困难,哮喘会引起呼吸困难,会出现胸闷、胸部疼痛等症状。孩子会感觉自己的胸部被重石所压,约15分钟左右会出现呼吸困难,并且带有哮鸣音。患儿出现哮喘时不能平卧躺下,头向前倾,否则呼吸会特别困难,呼吸不畅。

2、咳嗽、咯痰,咳嗽是哮喘的常见症状,小儿哮喘会出现干咳无痰,并且咳嗽程度各有不同。到了发作期咳嗽往往会减轻并以喘息为主,很容易被认为是慢性支气管炎,并且哮喘发作时会导致支气管痉挛,甚至会出现粘膜水肿的现象,因此会影响到分泌物的排出。

3、胸痛,哮喘发病时患儿会有持续性胸部疼痛,与呼吸肌过度劳损有一定的关系,当合并气胸时会出现严重的疼痛感,小儿哮喘会引起胸部疼痛,由于病情不同疼痛感有所差异,并且严重者会出现严重的胸部疼痛感,家长最好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小儿哮喘的诱发原因

1、哮喘与螨虫有一定的关系,80%以上的哮喘是由于螨虫感染引起的,螨虫主要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床铺以及食物都比较适合螨虫的生长,因此床垫要经常放在太阳下晾晒。

2、动物皮毛和花粉可能会引发哮喘,这些物质容易导致呼吸道过敏性炎症,从而会导致哮喘发作。甚至,有人发现蟑螂也会导致哮喘发病,会增加小儿哮喘的发病几率。

3、霉菌感染会引发哮喘,会增加哮喘的发病几率,气温升高时很容易滋生霉菌是霉菌生长的高发季节,这段时间内一定要做好预防哮喘的措施,否则很容易导致小儿哮喘发病。

4、细菌和病毒感染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从而会导致哮喘的发病,细菌感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常见原因,平时要做好预防细菌和病毒的措施。

5、经常接触有害气体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容易引发哮喘发病。孩子经常接触二手烟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室内经常门窗紧闭也会增加哮喘的发病。

小儿哮喘发病与饮食也有关系,有些孩子对某些食物过敏,尤其是高蛋白的食物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过敏,这可能会引发哮喘。对于敏感体质的孩子,家长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尽量限制高蛋白的摄入量,否则很容易导致小儿哮喘的发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哮喘 儿童

哮喘你了解多少 它是怎么一步步“跟”上你家娃

儿童哮喘是儿科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统计表明,近年来发病率已成倍增加,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小儿哮喘呢?详细>>

儿童哮喘危害大 学会这几个预防哮喘方法很重要

哮喘会给孩子的童年造成痛苦,甚至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儿童哮喘危害大,家长要做好预防哮喘的措施,哮喘容易导致骨折,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哮……详细>>

儿童哮喘谁是帮凶 让家长想不到的几个诱因

儿童哮喘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儿童哮喘发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哮喘也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潮湿的生活环境容易导致儿童哮喘发病,因此家长要……详细>>

导致儿童哮喘的几个原因 聪明的妈妈都知道

儿童哮喘主要与环境有关,不要在室内养花养草,有些花草会引起过敏反应,尤其对于体质较弱的孩子很容易诱发哮喘,环境破坏、气温异常升高也会导致……详细>>

这些表现说明孩子哮喘了! 家有哮喘儿吃住要注意

春节是儿童哮喘的高发季节。儿童哮喘的家庭护理非常重要。许多孩子出现哮喘反复发作不是药物使用的问题,而是家庭护理做得不到位。控制小儿哮喘发……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