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小宝宝口臭 是正常现象还是疾病引起?

2019-03-02 07:50:50      

生活中很多成年人有口臭的问题,不少宝宝也会出现口臭,而宝宝的口臭多半是因为消化不良造成的,另外,不注意口腔卫生也会导致口臭问题出现。那么,宝宝出现口臭怎么办,还如何去预防宝宝口臭?

小宝宝口臭什么原因

1、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由于孩子肠胃较弱,进食难以消化的食物,导致食物消化不良时,口腔内就会出现酸臭的味道,而且还会伴有厌食和便秘的情况,因此妈妈要为小宝宝选择容易消化的辅食,不要让宝宝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引起宝宝口臭现象。

2、口腔清洁不当会引发口臭,宝宝进食后,口腔内部有食物残渣,若长时间停留在口腔内就会滋生大量细菌,细菌滋生则会引起口臭。另外,还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乳牙生长,因此家长要宝宝注意口腔及牙齿的清洁,这样才可以有效避免口臭问题的发生,宝宝口腔清洁很重要。

3、宝宝患口腔溃疡也会出现口臭问题,长期口腔溃疡得不到缓解容易滋生细菌,细菌感染会引发口臭。如果发现宝宝有口腔炎症要及时治疗,口腔炎症容易导致口腔破损,口腔破损后更容易滋生细菌,会加重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臭如何防治

1、培养宝宝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进食要定时定量,并做好饮食卫生清洁。宝宝吃的食物要新鲜,不喂宝宝吃油炸类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另外,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食物一定要清洗干净,煮熟后再给宝宝吃,这样能有效防治口臭问题。

2、预防各种口腔疾病,提高肠胃的消化机能,胃肠功能障碍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宝宝肠胃功能较弱,因此要加强肠胃的护理,平时要多让宝宝到户外锻炼,能提高其肠道的消化能力,促进体内废物排出,能很好的预防口臭问题。

3、天气干燥的季节,要注意空气湿度的调节,避免口腔过于干燥,多喝些温开水补充水分,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避免细菌滋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防治宝宝口腔溃疡,能有效预防宝宝口臭问题出现。

作为家长,想让宝宝健康成长,就需要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工作。口臭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虽然口臭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宝宝会有口臭的现象,但口臭多半是消化功能障碍引起的,解决宝宝肠道问题,对于宝宝身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口臭 宝宝

小宝宝为何也有口臭 如何预防宝宝口臭

想要和宝宝亲近一些,亲亲时候发现小小年纪的宝宝竟然也会“口气”大?宝宝也没有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难道是因为宝宝上火了吗?还是得了什么病……详细>>

五个习惯会引起宝宝口臭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咪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怎么办呢?宝宝口臭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小宝宝也会有口臭 口臭多与它们有关

宝宝口臭可能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引起宝宝口臭问题,导致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父母要注……详细>>

宝宝为何会口臭 日常怎么避免宝宝口臭

宝宝嘴巴里面的味道很难闻,这是怎么回事呢?要如何治疗宝宝口臭呢?下面我们就跟随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口臭吗? 宝宝口臭怎么办?

口臭属于正常的一种现象,但是如果小宝宝出现了口臭那就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了,有可能是孩子的口腔清洁不彻底或者饮食习惯引起的,另外孩子消化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