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孩子腹痛是怎么回事?腹腔器官炎症需注意!

2019-03-03 07:45:50      

孩子腹痛,家长要了解清楚他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引起的腹痛,在不清楚的情况下,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全面的检查,了解具体病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孩子出现腹痛,家长要注意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避免孩子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腹痛。

孩子腹痛是怎么回事

1、孩子腹痛可能是腹腔器官炎症引起的,如急性胃炎、肠炎、胰腺炎等,这些疾病会引起腹部疼痛感,有些孩子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甚至还有的会出现发热的现象,孩子腹部疼痛要警惕是否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2、孩子腹痛可能是泌尿系统结石,也有可能是胆道结石引起的,胆道内有蛔虫也会出现腹痛的现象,孩子腹痛与多种因素有关,腹痛要警惕是否疾病,如果是疾病要尽早治疗,当孩子的脏器发生扭转时也会出现疼痛感。

3、孩子腹痛与消化不良有关,消化不良会引起孩子腹痛,如果孩子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会出现胃肠功能障碍,因此会有腹痛和腹胀的现象,还会伴有食欲下降的现象,家长要注意孩子饮食结构的调整,也要注意孩子肠胃功能的调整。

孩子腹痛该怎么办

1、孩子腹痛最好到医院做检查,了解病因采取措施,对症治疗能缓解腹痛,腹痛期间要注意多休息,最好不要过度劳累,最好让孩子平躺下休息能缓解疼痛感,孩子腹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家长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只有这样才能缓解疼痛。

2、孩子腹痛可以推拿按摩来缓解,腹部疼痛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通过推拿的方式能够促进肠胃功能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能缓解孩子腹痛感,孩子腹痛最好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不要让孩子一次吃太多。

3、腹部疼痛可能是脾胃失调引起的,可以服用中药进行治疗,最好服用中成药物中成药物的毒副作用小能很好的缓解孩子腹痛的症状,但是要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家长千万不要盲目给孩子使用药物,药不对症会造成严重后果。

总而言之,家长要了解孩子腹痛的具体原因,对于孩子腹痛一定不要太过紧张,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甚至会加重孩子腹痛的症状,孩子腹痛严重时需要到医院做全面检查。平时要注意孩子腹部的保暖工作,不要让孩子吃寒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腹痛 孩子

孩子腹痛是怎么回事?教你4个方法来应对腹痛!

很多的家长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即孩子哭闹着说腹痛。而当此种状况发生之时,家长就需要根据孩子的描述去寻找诱发因素,然后在制定相关的解决方案……详细>>

孕期腹痛是怎么回事?孕期腹痛需重视

孕期腹痛是准妈妈遇到的常见症状,有些是生理性的,不需要治疗,有的则是病理性的,需要引起警惕,及时处理。详细>>

孩子腹痛得厉害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3种疾病!

孩子的胃肠道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很容易因为各种因素出现胃肠道不适以及胀气等情况,有时也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腹部疼痛……详细>>

孩子总感冒是怎么回事 如何食疗好

春季,南方地区潮湿多雨,乍暖还寒。由于天气多变,不少家长疏忽适时给小孩添衣减衣,加上小孩抵抗力较低,这个时节小孩子特别容易感冒发烧,因此……详细>>

孩子夜间咳嗽是怎么回事 应对症治疗

有些妈妈会反应说,自己的孩子在夜间的时候老是咳嗽不止,影响到正常的睡眠,但是又没有生病,感觉到很困惑。那么,孩子夜间咳嗽是怎么回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