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宝宝腹泻不止 家长要知道这些止泻方法

2019-03-02 07:55:31      

宝宝太小抵抗力不足,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当宝宝出现腹泻时,妈妈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改善腹泻,并且注意宝宝腹部保暖。那么,遇到宝宝腹泻不止的情况,家长该如何去缓解?

这些方法可以止泻

1、饮食调理,新鲜的水果泥和香蕉泥能补充钾元素,其中含有的果胶能促进体内废物排泄,能很好的缓解宝宝腹泻问题,也可以补充水分,宝宝腹泻可以通过食物调理。

2、药物治疗,宝宝腹泻可以用药调理,正确服药能改善宝宝腹泻的情况,宝宝腹泻多半是由于肠胃功能紊乱造成的,如果宝宝出现多次水样便,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3、治疗偏方,胡萝卜泥有助于宝宝腹泻病情康复,将胡萝卜清洗干净切碎,加水煮烂后捣成泥给宝宝吃,每天吃2~3次胡萝卜泥,大概持续2~3天大便即可成形。

4、家庭护理,因为宝宝腹泻容易出现脱水的情况,因此家长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预防和纠正宝宝脱水现象,可以给宝宝多喝些温开水,也可以喂宝宝喝些酸奶和米汤,稀粥和菜粥会比较适合腹泻的宝宝。

宝宝腹泻如何护理

1、宝宝腹泻要做好预防脱水的措施,可以给宝宝喝些淡盐水,能避免身体脱水,多喂宝宝喝些温开水,身体大量水分丢失会影响器官功能,严重时会危及到生命腹泻的宝宝,最好多喝些温开水补充水分,能促进脏器功能运行。

2、做好臀部护理工作,由于排便次数增多,宝宝肛门周围皮肤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妈妈应在宝宝便后用细软的卫生纸擦拭,也可以用干净的纱布蘸取清水擦拭,帮宝宝清洁完皮肤后可以涂抹些油脂类的药膏,防止宝宝红臀出现。

3、尽量做好宝宝腹部保暖工作,宝宝腹部受寒容易出现腹泻,妈妈要注意适当给宝宝增添衣物,也可以给宝宝使用护肚子的肚兜,可以搓热双手按摩宝宝的腹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也可用热水袋热敷来缓解宝宝腹部的疼痛感,也可缓解宝宝腹泻问题。

宝宝腹泻期间要多喂开水,保持口腔的清洁,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避免宝宝身体脱水,同时还需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妈妈要注意调整宝宝的饮食结构,宝宝腹泻期间要采取流质或半流质进食,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及时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水分和营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泻 腹泻 宝宝

宝宝腹泻的危害 宝宝止泻试试石榴

对于宝宝来说,胃肠道是比较脆弱的。因此常常出现腹泻呕吐等肠胃道疾病。腹泻对于宝宝来说危害极大,不但容易导致感染,而且还会诱发肝炎。详细>>

宝宝腹泻不宜使用的药物 9大食物轻松止泻

你家宝宝又腹泻了?腹泻不能乱用药,有些药物碰不得哦!腹泻宝宝也是常见的,很多父母也是会给腹泻宝宝有药的,但是有的药物却是不适合腹泻宝宝用……详细>>

宝宝腹泻 中医大夫都是这么给孩子止泻的

宝宝腹泻怎么办?新生儿出现腹泻状况怎么办?新生儿因为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善,因此经常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家长也十分心疼宝宝,想要治疗宝宝腹泻……详细>>

宝宝腹泻原因多 中医给你四种止泻食疗偏方

我们知道,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看到宝宝拉肚子,父母们都很揪心,恨不能让宝宝快快地好起来呢。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4种养生粥利于宝宝止泻

宝宝的胃肠道和消化系统娇嫩,饮食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导致腹泻的情况,腹泻虽然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