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腺样体肿大怎么回事 诱发因素哪里找?

2019-03-01 07:45:07      

小儿腺样体肥大主要是炎症刺激引起的,腺样体肥大家长要多重视,了解腺样体肥大的原因,还要尽早带孩子接受治疗,小儿腺样体肥大,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小儿腺样体肥大的原因

1、经常接触过敏原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也会引发急性传染病,容易引起急性腺样体肥大,过敏性体质的孩子更容易出现腺样体肥大,空气污染严重会影响呼吸道的健康,会对腺样体造成刺激,容易导致腺样体肥大问题。

2、过敏性鼻炎会引发腺样体肥大,过敏性支气管炎也会导致腺样体肥大,长时间发展下去会对腺样体造成刺激,久而久之会导致腺样体肥大,各种慢性感染会对局部组织造成刺激,长时间反复刺激很容易导致肥大问题的出现。

3、小儿腺样体肥大也可能是腺样体组织充血、肿大引起的,短时间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长时间会到大脑缺血,缺氧还会伴有全身症状,会出现发烧及咽部疼痛感,经过消炎后症状会有所减轻,小儿腺样体肥大主要与炎症感染有关。

小儿腺样体肥大怎么办

1、红豆汤具有调理的作用,能改善小儿腺样体肥大,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改善症状,减轻患儿的痛苦,尽量做好饮食调节工作,对于小儿腺样体肥大也可以喝些绿豆汤,具有降火消炎的作用,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可以减轻炎症刺激。

2、小儿腺样体肥大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可以服用消炎类的药物来止痛,缓解肿胀感,消炎止痛类的药物要按时服药,正确用药能控制病情发展,也可以避免疾病再次发作,等病情稳定后最好到医院复查。

3、小儿腺样体肥大不仅要及时治疗,做好护理工作也很重要,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患儿,在发病期间最好吃些青菜,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对局部组织造成刺激,合理的饮食,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能有效缓解腺样体肥大的现象。

孩子腺样体肥大要及时解决,避免留下不必要的问题,避免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小儿腺样体肥大可以通过食疗改善,也可通过药物治疗,如果病情非常严重的话,可以采用微创手术治疗,小儿腺样体肥大父母要有所了解,尽早采取相应的措施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腺样体肿大 小儿

小儿打鼾要当心是腺样体肿大?腺样体肿大要如何治疗?

睡觉打鼾是一种常见现象,较常在成人身上出现,但也不乏有小孩也会出现打鼾。如果孩子长期睡觉出现打鼾,父母要警惕,可能是腺样体肿大。腺样体位……详细>>

小儿腺样体肥大三大原因

急性炎症使腺体组织充血、肿胀、或因化脓而增大,这时患儿可以在短时间内出现鼻子堵、张口呼吸、出气困难,而且鼻腔内常有大量的分泌物,夜间鼾声……详细>>

小儿腺样体肥大的病因与护理

儿童时期小儿腺样体肥大的发病率很大,一旦治疗不及时引发腺样体发炎增大,那么对于孩子的危害是极其大的。所以大家要重视小儿腺样体肥大,以免孩……详细>>

小儿腺样体肥大的全身症状

患儿表现为厌食,呕吐、消化不良,继而营养不良。因呼吸不畅,肺扩张不足,可导致胸廓畸形。夜间呼吸不畅,会使儿童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内分泌功能……详细>>

小儿腺样体肥大的中医治疗

苍耳子15g,辛荑花12g,黄芩15g,菊花15g,桑白皮15g,桅子8g,金银花15g,浙贝12g,赤芍15g,路路通12g,枸杞子1……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