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顺产和剖腹产的宝宝有哪些不同?主要有这3大区别!

2019-03-01 07:45:15      

要问你所知道的最疼痛的事情是什么?恐怕大多数的女性都会回答是生孩子了。的确,女人生产是一件非常疼痛,并且面临巨大危险的一件事情。但是,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其危险系数也大大降低。目前女性的生产主要有顺产和剖腹产两种,这要根据产妇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哪种生产方式比较好。那么,除了生产方式不一样,通过这两种方式生出来的孩子又有什么不同呢?

顺产和剖腹产宝宝的3大区别!

区别一、患呼吸疾病的几率不一样

通常情况下剖腹产在生产过程时所承受的疼痛较少,而术后的恢复比较疼痛,这主要是因为剖腹产没有经历顺产的那个过程,它是直接从子宫里拿出来的,使得孩子没有通过产道经过挤压出生,同时也没有等宝宝时机成熟自己发动,而是人为来选择的。由此可见,这种情况很容易使得宝宝体内的各个器官发育还不够完善,极其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特别是在呼吸方面,所以我们一般都会认为剖腹产宝宝要比顺产宝宝患呼吸疾病的几率要相对大些。

区别二、感觉系统成熟度不一样

孕妇如果选择顺产,那么在生产过程中,宝宝就要经历穿梭那弯曲的产道,并且同时也会面临挤压,而这种顺产的挤压对宝宝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因为它可以提前锻炼宝宝的感觉器官,从而刺激他的大脑神经,提高感觉器官的灵敏度。然而剖腹产则是不同,它的生产可谓是比较顺利的,没有经历挤压,因此相对于剖腹产来讲顺产宝宝的感觉系统成熟度要好些。

区别三、身体的抵抗力不一样

正常情况下产妇在生产过程中要经受巨大疼痛,胎儿也不例外,他会全力的挣脱束缚,穿越产道,还面临着巨大的挤压,并且会在挤压下把肺部的羊水排出干净,从而利于肺部的成熟,这也是会对身体进行刺激,并吸收一些免疫物质,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所以顺产宝宝的抵抗力也相对较强一些。

由此可见,顺产在宝宝的身体状况方面要相对比较优势,但是其结果也不是完全绝对的,无论选择那种生产方式都需要产妇在孕育期间多加注意体内的营养,多加锻炼,因为只有自身的身体条件好了,胎儿才会随之变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和剖腹产的区别 剖腹产 顺产

顺产和剖腹产的优缺点对比介绍

在当今的社会里,随着科技的发展,经济的发展,不少的人都选择了剖宫产,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知道剖宫产不必经历分娩阵痛、产道不会裂伤、没……详细>>

脐带绕颈两周可以顺产吗?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都有哪些?

脐带绕颈在妇产科中十分常见,约占分娩总数的25%左右,当胎儿脐带过长、胎儿胎体较小、羊水过多或胎动频繁时,都容易导致脐带绕颈,一般多数绕……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是什么

剖腹产还是顺产……关于生孩子女人早早应该懂的事!顺产和剖腹产利弊分析!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产后护理有区别

你知道吗?产后护理和分娩方式是有关系的,顺产和剖腹产的产后护理要区分开,这样才能使身体更好的恢复。无论你选择了哪种分娩方式,都来看看产后……详细>>

生孩子是要顺产还是剖腹产

在当今的社会里,随着科技的发展,经济的发展,不少的人都选择了剖宫产,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知道剖宫产不必经历分娩阵痛、产道不会裂伤、没……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