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还在给宝宝掏耳朵?这些育儿禁忌要注意!

2019-03-04 07:48:58      

现在,最年轻的父母都要由90后而过度到00后了,由于父母们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并且再加上年轻父母涉世不深,因此在对孩子的照顾上似乎也都是略懂皮毛。因此,对于那些照顾孩子的深层内容还没有完全了解。对于那些年轻的父母来讲,在照顾孩子方面还需注意什么?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

养护宝宝的4大禁忌,很多家长都犯过这些错!

注意一、注意不要随意乱扣新生儿的卤门

说到卤门大家都不陌生,它就是指的宝宝头顶上的那一块,我们也不难发现有的宝宝在出生时头上是非常干净的,而有的宝宝则在卤门处会有许多类似泥状的东西,所以很多宝妈们在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去抠它,这种做法是非常的不正确的!因为此时宝宝的皮肤比较弱,这样做很容易使得宝宝的皮肤破损,并且出现感染的严重情况,所以宝妈们一定要注意哦。

注意二、注意不要剧烈摇晃宝宝

在宝宝哭闹的时候,通常我们会发现只要摇晃宝宝会很快的停止哭闹。这看似是一个治哭闹的有效方法,但是劝大家还是不要长期使用,因为宝宝年龄尚小,大脑里的一些组织发育都还不够完善,所以如果剧烈摇晃的话很容易引起宝宝的内在损伤,严重的将会导致宝宝的死亡,所以在宝宝哭闹时,家长们一定要选择适当的方法。

注意三、注意不能对着新生儿的嘴亲

很多家庭在家里刚刚有了这个小人以后,内心都是非常高兴的,所以往往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总是会毫不犹豫的亲宝宝,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亲的时候一定不要和宝宝嘴对嘴,因为这样做是非常不卫生的,很有可能会把嘴内的细菌带给宝宝,使得被细菌感染引发疾病。

注意四、注意不要给孩子掏耳朵

有的宝妈有掏耳朵的习惯,因此在照顾孩子方面也总是掏耳朵,但是宝妈们这么做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宝宝体积娇小,因此对于耳朵也是比较小的,这就有可能使得宝妈们在掏耳朵的时候由于用力过大或者视线模糊,从而对宝宝造成伤害,宝妈们一定要多加注意。

作为母亲来说照顾孩子是非常累的,特别是照顾刚出生没多久的新生儿更是累,因为在新生儿面前宝妈们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小心翼翼,可能宝妈们一个稍不留神的举动就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伤害,所以让我们照顾孩子从细心开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宝宝的禁忌事项 养护宝宝 宝宝

冬季怎样养护宝宝的肠胃 切记吃得过快

冬季宝宝活动不方便,而且很多妈妈都怕宝宝着凉,不愿意带宝宝出门活动。但是宝宝的身体并没有因为冬天而减慢了发育的速度,每一个细胞没闲着,所……详细>>

这些行为伤害宝宝的耳朵 如何保护宝宝的耳朵

耳朵能够让我们听到各种美妙的声音,所以大家对耳朵要爱护,切不可马虎,那么该如何保护宝宝耳朵?那些伤害宝宝耳朵的行为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睡觉时要注意哪些事情?有哪些禁忌事项?

小宝宝的睡眠时间长,一般能达到20个小时以上,宝宝只有得到充足的睡眠才能够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让大脑得到更好的休息,那么宝宝睡觉时应该注……详细>>

隔多久给宝宝洗澡好?宝宝这4个部位过度清洁有损健康!

现如今,人们的卫生意识大幅度提高,不少妈妈几乎天天给宝宝洗澡,容不得宝宝身上有任何泥土和汗液。然而,宝宝4个部位并不是越干净越好,过度清……详细>>

宝宝辅食适合吃这些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五大禁忌

当宝宝差不多到了六个月的时候,母乳就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了,这个时候就需要为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辅食吃什么好?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