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有这5个症状 是肠胃不好的表现!

2019-03-09 07:48:09      

刚出生没多久孩子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较弱,因此容易因外界的一点点刺激而导致身体出现问题。一般来说,孩子患上肠道疾病的概率较高,因为孩子的肠胃每天都会接触到外界所摄入的食物,如果饮食不当就会导致肠胃出现毛病,因此家长们要引起注意,一旦孩子突然出现一些不正常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疾病的恶化。

哪些症状表明宝宝肠胃不好?

1、胀气

胀气是宝宝出现肠道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宝宝之所以存在腹部胀气,很有可能是由于在食用食物的过程当中坐姿不正确,吸入了过多空气,导致肠胃挪动功能受到障碍,最终引发肠道疾病。因此宝宝在饮食的过程当中一定要保证好正确的坐姿,不能在吃饭的时候到处奔跑。

2、呕吐

宝宝一旦患上肠道疾病,很有可能在进食的时候出现呕吐、恶心的现象,如果孩子其他方面都非常正常,就可以确定这一症状是由于患上肠道疾病所导致的,因为肠道疾病会造成胃食管反流,从而引发呕吐。

3、腹泻

腹泻主要是指由于消化功能发生紊乱所引发的一种症状,其主要表现为粪便状态呈半液体以及排便次数的增加。一旦孩子出现腹泻的现象,应该及时服用相应的药物控制病情,避免炎症的产生。

4、大小便不正常

宝宝平日里大小便的频率、次数、形状以及质地,都能够表明近期宝宝的身体状况,如果孩子出现尿液发黄、大便很稀、每天大便次数超过三次、大便颜色发生改变等现象,就要引起注意,很有可能已经患上了肠道疾病。

5、放屁

放屁对于成年人来说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放屁也意味着自身肠胃运转不好,尤其是对于宝宝来说,如果放屁频率过高,且伴随着酸臭的味道,很有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所导致,这时就应该及时进行相应的护理措施。

以上是日常生活当中孩子患上肠道疾病通常所伴随的一些症状,虽然肠道疾病不会危机生命,但毕竟孩子的抵抗力各方面都不如成人,因此,一旦发现孩子有患上肠道疾病的症状,应该引起注意,及时对孩子进行治疗护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肠胃不好的症状 宝宝 肠胃不好

宝宝这样表现就是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宝宝抵抗力弱,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几乎每位宝宝都遇到过肠胃不好的情况。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肠胃不好?宝宝肠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详细>>

宝宝肠胃不好怎么处理?

近日,网友发帖求助:宝宝才1周岁2个月,肠胃很不好,一吃到冷的食物就会反胃,而且消化也很不好,有啥方法可以改善肠胃? 详细>>

7个月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7个月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宝宝肠胃功能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营养物质是否能够很好地吸收,对宝宝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在这个入秋……详细>>

宝宝肠胃不好有六大因素 食疗方法调理宝宝肠胃

孩子如果肠胃不好,就会哭哭闹闹日渐消瘦,还会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一定影响的。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呢……详细>>

这五个表现说明宝宝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宝宝抵抗力弱,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几乎每位宝宝都遇到过肠胃不好的情况。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肠胃不好?宝宝肠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