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3种因素导致儿童肾病 及时发现症状很关键!

2019-03-07 07:55:25      

现在普遍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在饮食方面也更加丰富了。但是,若没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负担。给孩子摄入大量高蛋白质食物、盲目使用抗生素会引起患上肾病的风险,家长对儿童肾病要有一定的了解,一旦发现症状要及时治疗。

引起儿童肾病的原因

1、遗传

儿童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影响,经过研究表明,患上肾病的儿童大多数会有家族遗传史。只要家庭有一方或者双方父母患有肾病的话,那么子女患上肾病的风险会高达75%左右,此类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做好防护措施。

2、感染

当孩子患上扁桃体发炎、咽炎等感染性疾病时,如果一直拖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就会引发肾病,另外感冒也会加重肾病,作为家长应该积极的预防感染,防止儿童肾病的产生。

3、不良的生活环境

如果孩子长时间处于潮湿环境中,受到风寒侵袭,就会降低抵抗力及免疫系统,容易受到细菌以及病毒的侵入,最终引发肾病,所以要给孩子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儿童肾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1、高血压以及睡眠不足

出现血压明显升高的肾小球肾炎患者大概占了30%,此类患者会出现睡眠质量变差、记忆力减退、头痛等症状。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选择到正规的医院就医,若是发现血压升高要检查尿常规。

2、贫血

70%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会出现贫血,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头晕和全身无力等。另外患上血液系统疾病也会引起贫血,所以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排除疾病的可能性。

3、夜尿突然增多

一般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夜尿次数比较频繁,而且尿量增多。正常情况下,健康人群睡觉前没有大量喝水,晚上睡眠之后应该不排尿或者是排尿一次,若是晚上排尿次数超过了三次,就应该去医院做肾脏功能以及尿常规的检查。

4、食欲明显的减退

如果儿童患上了尿毒症会出现食欲减退、皮肤明显的瘙痒及恶心。只要合并高血压以及贫血,就要去医院做肾脏功能的检查了。

温馨提示

若是儿童肾病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引起死亡。而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该陪孩子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抗病能力。另外,也要注意孩子皮肤的卫生,内衣要勤换洗,勤洗澡。注意天气的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病的症状 儿童肾病的病因 儿童肾病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肾病 护理儿童肾病关键是什么

儿童肾病病因引起的一组临床症候群。儿童肾病的症状为全身明显浮肿,会出现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和高胆固醇血症。简称“肾病”。那么是什么原因……详细>>

药物或会引发儿童肾病 如何及时发现肾病发生

很多人不了解肾病综合征是怎么得的,这也增加了在治疗上的难度,而要想很好地预防和治疗肾病综合征,一定要了解肾病综合征的发病原因,下面就给大……详细>>

某些药物会引发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的四大特征

很多人不了解肾病综合征是怎么得的,这也增加了在治疗上的难度,而要想很好地预防和治疗肾病综合征,一定要了解肾病综合征的发病原因,下面就给大……详细>>

儿童肾病病因是什么 易引发三种并发症

儿童肾炎是一种常见的危害身心健康的肾脏疾病。那么你只懂日常生活中,关于儿童肾炎易引发哪些并发症呢?详细>>

儿童肾病或先出现水肿 家长知道肾病的原因吗

肾对人的身体的重要性是很多的人都明白的,是身体中重要的器官,但是现在很多的人会感觉肾脏这一器官出现毛病,最主要的就是肾脏疾病,当人们患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