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水分过多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孩子尿床很烦心?这样做能降低尿床次数

2019-03-17 07:50:15      

说起尿床,很多家长都不陌生,甚至有一些家长正备受着孩子尿床的困扰,很多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尿床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也害怕孩子养成习惯,日后对心理造成负担,其实家长在孩子出现尿床的时候,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措施来帮助孩子降低尿床次数。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尿床?

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孩子经常尿床有可能是和身体虚弱或者是肾气不足导致,而从西医的角度来讲,大多数孩子出现尿床主要是心理的原因,有一些幼儿是因为白天过度疲劳,而让自己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有一些孩子比较内向,这些心理问题给孩子的压力过大而导致孩子经常发生尿床。

孩子发生尿床该怎么办?

一,在睡前不能喝过多的水

有一些孩子在睡前会喝比较多的水,或者是一些父母在孩子睡觉前会给孩子吃一些水分比较多的水果,而这些都是有利尿的作用,如果在睡前吃这些食物,会让孩子在半夜控制不住自己,而出现尿床的现象。因此,家长在睡觉前不能给孩子喝过多的水或者是吃水分过多的水果。

二、要养成孩子睡前排尿的习惯

家长在平时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前排尿习惯,睡前有排尿的习惯可以让孩子在半夜的时候,不会因为尿急而控制不住自己导致尿床的出现。

三、多给孩子一些鼓励

由于多数的孩子出现尿床的年龄一般在4岁左右,而多数这个阶段的孩子有自我思想,因此家长在孩子出现尿床的时候不要责骂孩子,可以多给孩子一些鼓励和关爱,这样能够让孩子的心理得到安慰,也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孩子出现尿床的次数。

四、不要让孩子白天玩耍的时间过长如果孩子在白天晚上的时间过长,就会因为疲劳而在夜间睡得比较沉,这样在睡觉的时候有尿意就容易出现醒不过来进而尿床,因此要让孩子劳逸结合,避免让孩子过于劳累而在睡觉的时候过沉。

温馨提示

家长们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有出现尿床的现象,不妨试下以上这几个措施,另外在平时还要多给孩子一些关爱以及指引,避免过于责骂孩子,这样才能够让孩子不会因为害怕而不让自己心理压力过重,才能够从大程度上降低孩子出现尿床的现象,让孩子能够改善尿床的情况。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孩子尿床当心是尿路感染 宝宝尿床怎么办

孩子晚上尿床,对家长来说是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一个晚上可能需要唤醒孩子多次起床排尿,才能避免发生尿床。一旦稍有疏忽,孩子就会尿床。那么,……详细>>

孩子尿床或是遗传导致 饮食法纠正宝宝尿床

小孩尿床一般来说是正常现象,可是当孩子到三岁了还继续尿床,那是怎么回事呢?要怎样训练孩子才不会夜里尿床呢?那么纠正孩子尿床有哪些方法?详细>>

孩子尿床或是精神因素 对付孩子尿床试试这些招

孩子尿床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对于婴儿时期的小宝宝来说,尿床是一点都不新鲜,但是如果如果到了5岁左右的时候仍然会出现尿床的情况,那么我们就要……详细>>

孩子尿床有4原因 尿床具有6危害

大多数孩子3岁后夜间不再遗尿。但是如果3岁以上还在尿床,次数达到一周两次以上,就不正常了。那么导致孩子尿床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孩子尿床是病吗 请正确认识孩子尿床

尿床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在婴幼儿当中更加普遍,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尿床的情况也会减少,不过儿童尿床的情况也需要我们重视,特别是对于大……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