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这里痛要引起家长重视 保不准是风湿病引起的!

2019-03-15 07:55:56      

孩子正值天真烂漫的年纪,他们活泼好动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精力。有时孩子会向家长反应,自己的足跟比较痛,家长通常不以为然,以为是运动的时候不小心弄伤了。其实孩子的足跟痛不仅是运动受伤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孩子得了风湿病。千万不要认为风湿病是老年人的专利,儿童也是高发人群,并且近年来发病率也呈逐渐上升的趋势。

孩子风湿病有哪些症状?

1、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是小儿类风湿病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患者及其家长可以通过此类症状来初步判断是否得了小儿类风湿。小儿类风湿前期患者通常会感到膝关节和踝关节肿痛,然后继续发展就会到腕关节手指关节以及颈椎关节。一般这些关节疼痛是呈对称性的,单侧关节疼痛不久之后另一侧也会疼。但是也有部分患者是游走性疼痛,出现疼痛的关节不呈对称性,也没有什么规律可言。所以一旦孩子向家长反映自己的关节疼痛,家长千万不要大意,要重视起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在类风湿病还没有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就扼杀在摇篮里,采取积极有效的治疗才行。

2、发热

即使发热是类风湿的一个前兆症状。患者会突然性的发热,有可能是持续性低热也有可能是间歇性的高热。但是这些发热的症状不会持续太长,一般会持续一周到两周的时间就会自行衰退。没这些发热的症状并不是有特征性,所以特别容易被家长忽视,还会被家长混淆为普通的发烧。如果孩子出现莫名的发热情况,经过两周左右就会自行衰退,家长一定要去询问孩子日常的身体情况,看是否有关节疼痛的现象,来排除得了小儿类风湿的情况。

3、发疹子

伴随着小孩发热,孩子的身体也会出现长满疹子的情况。这些疹子会非常的痒痛,使孩子非常难受。这些疹子一般是一些小的丘疹,但是少数情况也会出现环形的斑状疹。这些种子一般会随着孩子发热一起出现,也会随着孩子发热一起消失,有一定的反复性。

以上便是孩子得了风湿病的三种症状,家长一定要对此上心,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情况,一旦发现关节疼痛发热和丘疹等一系列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得了小儿风湿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风湿的症状 风湿 孩子

这5种行为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 需引起家长的重视!

骨骼是身体最坚硬的组织,其主要功能是运动、支持和保护身体,同时也能制造红血球和白血球,储存矿物质。儿童骨骼柔软且有弹性,若其长期保持不良……详细>>

孩子生长痛可以不用管吗?别跟风湿病混淆了!

其实孩子所出现的风湿病一般被称为幼年特发性风湿关节炎,它在出现的时候会让孩子反复出现关节疼痛,而有大多数家长在孩子出现反复性关节疼痛的时……详细>>

偏食挑食或导致孩子磨牙 天天磨牙要引起重视

孩子晚上磨牙是什么原因呢,是身上的营养素缺乏吗,还是别的疾病引起的呢,小编告诉大家孩子晚上爱磨牙的原因吧。详细>>

哪些风湿病易引起口腔溃疡?

该病患者因唾液腺病变而引起严重的口干症状,相当一部分病人会发生疼痛性口腔溃疡,有的进一步继发感染。详细>>

风湿病是老年人的“专利”?错!小孩子也会得风湿病!

如果一提到什么风湿病,关节炎,可能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上了年纪的人才会有。其实,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得风湿病。而且,风湿病也并不单单就是关……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