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成瘾
挂号科室:成瘾医学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男孩子的"小弟弟"多长才算正常?低于这个数要去看医生

2019-03-19 07:50:48      

家长都比较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问题,但很多往往只注意到其身高及智力的发育。然而对于男孩子来说,生殖器官的发育情况也非常值得被家长关注的。因为生殖器官的发育不似表面上那么明显,因此特别容易造成家长对此方面的忽视。男孩生殖器的大小是最直观的判断方法,那么男孩的“小弟弟”长多长才算是正常呢?

男孩子的阴茎长多长才算正常?

男孩子的阴茎发育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在这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标准。

1、初步成型

一般男孩子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阴茎就已经开始发育了。到胎儿发育到三个月左右的时候,阴茎已经基本成型。在这个阶段,仅仅是阴茎的形状以及功能的发育,一般不会有太多固定的长度标准,除了发生一些畸形等发育的不良状况,家长也不需过分对此予以关注。

2、出生后到十岁

当胎儿从母体中生产出来的时候,阴茎受雄性激素的影响也会继续的发育。一般新生儿男宝宝阴茎的长度在2.7~3.6厘米是比较标准的。如果低于这个标准,其实也不必引起太多的惊慌,但是应该去咨询医生,看医生作出如何的调理方案。这个阶段的阴茎发育程度是非常慢的,到了10岁也不会增长过多,一般是5厘米以下。这个时期孩子对于自己的性器官是比较好奇的,经常会用手去触摸,这很容易造成孩子的性器官被细菌所感染,因此一定要记得及时纠正孩子的坏习惯。

3、青春期飞速发育

其实男孩子的阴茎的主要发育阶段在于孩子的青春期,青春期是孩子生殖器官的飞速发育时期。在这个阶段男孩子的性功能也会发育成熟,也会具有一定的性观念,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对孩子加以引导,勿要养成自慰成瘾的坏习惯,一般在青春期之后孩子的阴茎长度已经基本定型,如果孩子在平时小于4厘米,而在勃起的时候小于8厘米的话就是阴茎短小了,这个时候应该及时的带孩子去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男孩子阴茎的发展阶段有三个时期,这三个时期有不同的标准,因此家长要知晓这个标准,并且随时的观察自己家孩子的发育情况。如果出现短小状况,要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以免耽误孩子的情况,影响孩子的一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郭松

  • 姜佐宁

  • 陶用富

  • 王文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