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孩子生长发育期多吃这几种食物 轻松长到一米八!

2019-03-26 07:53:16      

作为家长,都会担心自己的孩子会不会营养没有跟上,从而耽误生长问题。尤其是到了青春期,是孩子身高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这时候出现营养不良,势必会耽误孩子的身高。孩子在青春期的身高增长,是影响其一生的事情,因此一定要予以重视。那么,家长想要帮助孩子长高,可以在孩子青春期的时候多给他们吃哪些食物呢?

孩子生长发育期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1、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而且蛋白质含量也很不错,如果孩子在青春期能够每天都喝杯牛奶,对于孩子的智力发育、身高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最好能让孩子喝农场出来的新鲜牛奶,尽量不要喝带包装的牛奶。如果孩子不习惯新鲜牛奶的气味,也可以用酸奶来替代。

2、鸡蛋

鸡蛋的蛋清里面蛋白质的含量是非常理想的,并且蛋黄里面的脂肪和能量也是孩子身体所需的。因此我们可以在孩子的早餐中加入1~2个煮鸡蛋或者是做成鸡蛋羹,可以有效为孩子补充营养。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给孩子一天最好不要超过两个鸡蛋,以免导致体内胆固醇过高。

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于孩子生长发育有很大的益处。但由于胡萝卜的味道比较特别,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喝。因此,家长可以在给孩子榨的一些果汁中加入胡萝卜,来使孩子摄取胡萝卜中的营养。我们还可以在饺子或包子面里加一些胡萝卜汁,这样饺子和包子都会成为淡淡的橘黄色,也能够引起孩子的食欲。

4、菠菜

菠菜含铁,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很多小孩子并不喜欢吃菠菜。家长不放用孩子最喜欢看的大力水手动画片来做引导,因为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以后都会变得非常大的力气。如果再不奏效的话也可以仿照胡萝卜的做法,将菠菜榨成汁,加入和好的面粉中做一些菠菜面,也比较受孩子们的欢迎。

孩子是每个家长的心头宝,孩子的生长发育也受到家长们的格外重视。在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营养问题,在日常饮食中做到营养均衡、合理搭配,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生长发育都不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生长发育期的饮食 生长发育期 孩子

孩子长期便秘影响生长发育

吃药治疗,担心会有副作用;吃点特制的东西食疗,感觉效果又不能立竿见影。如果你想既快又安全地解决家中小宝宝的便秘问题,不妨试试“推拿+穴位……详细>>

孩子最好的生长发育期是什么时候?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人体也不例外。尤其是正在生长发育的儿童们。春天这个美好的季节,为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创造了长个子的“黄金条件”。详细>>

孩子的生长发育受赖氨酸影响

我国的孩子普遍缺乏赖氨酸。六个月以下耍儿对赖氨酸的需要量是每日每千克体重需要103毫克。10~12岁儿童每日是每千克体重需要60毫克,而……详细>>

孩子生长发育要抓住三个生长期 六个方法对孩子成长好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我们都希望可以健康的成长,同时,孩子在三个时期的成长最快,我们要注意日常生活及饮食的调理,多方面促进孩子健康的生长……详细>>

孩子的蛀牙会影响生长发育

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对营养需求较高,而营养的摄入离不开良好的咀嚼功能。由于乳牙严重龋坏或早失,导致咀嚼功能降低或丧失,进而影响……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