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流鼻涕有大考究 这种颜色的鼻涕往往意味着感染了

2019-04-11 07:55:47      

只要发现孩子流鼻涕,很多家长都会认为是着凉了,或者是感冒了。其实不然,儿童流鼻涕可没想象中那么简单,我们还可以通过儿童的鼻涕来看出其健康问题。那么,如何从孩子的鼻涕看出其健康异常状态呢?主要是观察流鼻涕的量以及颜色,例如孩子的鼻涕是黄绿色的,这往往是意味着孩子可能受到细菌或者病毒感染了。

儿童的鼻涕暗示着健康问题

1、鼻涕呈现清水样

过敏性鼻炎或者在感冒初期会出现清水样的鼻涕。在感冒初期,为了能把附着在鼻子里面的病原体冲掉,鼻黏膜会大量的分泌粘液,此阶段只要多喝水多休息,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感冒药物或者抗病毒药物就能够得到缓解。过敏性的鼻炎,不仅会流清鼻涕同时伴有打喷嚏,要去医院做过敏源检查,要远离过敏源,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缓解。

2、鼻涕呈现白色粘稠状

在感冒加重期或者患上了慢性鼻窦炎时,会出现白色粘稠样的鼻涕。在感冒加重期间鼻涕呈现厚稠的乳白色,若是感冒超过了10天还没有好转,同时伴有嗅觉减退、头痛、鼻塞要警惕鼻窦炎,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

3、鼻涕呈现黄绿色的脓性

当受到病原体侵入时会出现黄绿色的脓性鼻涕,病菌和白细胞会同时从鼻腔里面排出去,所以鼻涕会呈现黄绿色。当发现问题时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看看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性的感染,另外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看看是否需要抗生素治疗。

4、鼻涕呈现红色、粉红色、灰色或者黑色

当鼻粘膜受到破损时,鼻涕会呈现红色或者粉红色,常见的是鼻子受到了外伤、鼻腔炎症或者鼻腔干燥等。另外当鼻腔吸入太多烟雾颗粒或者灰尘时会在鼻腔里面混合一起,呈现黑色或者灰色。

5、鼻子单侧流浓鼻涕,同时伴有恶臭味道

当异物进入鼻腔里面时会让单侧流出浓鼻涕,同时带有恶臭味道或者血丝,此时应该去医院做鼻子b超,在医生的指导下把异物取出来。

温馨提示

家长在给孩子擤鼻涕时,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可以让孩子的上半身要前倾,每次只能捏单侧鼻孔,要轻轻的捏鼻子,不能用太大力。不能同时按住两侧的鼻孔来擤鼻涕,这样会增加鼻腔的气压,加重了耳朵里面的负担,甚至会诱发中耳炎,如果用力的话会导致盆腔充血。另外,擤鼻涕之后要及时用肥皂清洗双手,防止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鼻涕的颜色 流鼻涕的健康隐患 流鼻涕

宝宝为什么流鼻涕 缓解流鼻涕食疗解决

春天来了,很多宝宝都要流鼻涕。妈妈担心是不是担心宝宝感冒了。其实流鼻涕也可能是其他的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宝宝为什么会流鼻涕?详细>>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是什么?怎么缓解宝宝流鼻涕?

宝宝身体各个机能发育不完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受到病毒或者细菌的侵蚀,流鼻涕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症状,有可能是感……详细>>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 如何缓解宝宝流鼻涕情况

看着小宝宝流鼻涕的难受样子,家长一定会感到很心急,要怎么办呢?首先要找出宝宝流鼻涕的原因,下面小编就介绍下宝宝流鼻涕的原因和缓解办法。详细>>

宝宝流鼻涕如何缓解 治疗宝宝流鼻涕的方法

宝宝流鼻涕会影响呼吸,影响睡眠,甚至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作为家长,看着宝宝流鼻涕我们也是非常的发愁,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那么就能有效……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