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孩子厌食可能患了消化道疾病 3个方法帮你来应对!

2019-04-18 07:50:49      

孩子主要从食物里面来获取营养,当出现厌食症时就不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从而影响正常的生长和发育,甚至有可能会让孩子的智力低下。

导致孩子厌食的常见原因

1、患上了消化系统疾病

当孩子的消化系统发生疾病时,比如肠道发生感染、消化功能发生紊乱、肠道里面有寄生虫、患有胃炎或者肝炎、口腔疾病或者便秘等都会影响到其饮食。

2、不正确的喂养方式

当孩子挑食或者偏食,会让身体容易缺乏无机盐以及维生素,从而让孩子出现厌食的情况。还有一些孩子喝太多饮料、摄入太多的糖分也会降低食欲,影响消化系统的运转。因此,要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的饮食习惯,保证孩子的一日三餐正常。

3、孩子吃饭时不专心

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乖乖吃饭,会打开动画片儿来诱导孩子吃饭,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会延长吃饭的时间,把吃饭的注意力集中在电视里面,会影响食物的消化,时间久了会导致厌食。

孩子患有厌食症怎么办?

1、不能强迫孩子吃饭

越强迫孩子吃饭越让孩子有厌食症,吃饭时要提供轻松愉快的气氛,不要给孩子太大的精神压力。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有食欲会精心的准备饭菜,强迫让孩子吃下去,这样会让孩子产生反感,出现厌食行为。

2、吃饭时不要哄着孩子

部分家长为了能够诱惑孩子多吃饭,会讲出很多的奖励条件,时间久了会让孩子吃饭时讨价还价,若达不到其目的的话会降低食欲不肯吃饭。

3、做好营养治疗

给孩子摄入食物时要从小量、容易消化没有刺激开始,然后再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营养物质以及能量,根据孩子的年龄来制作科学的食谱。另外,多为身体补充锌元素,当锌元素降低时会影响到孩子的味觉,降低食欲。

温馨提示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1时会减少胃肠道蠕动,降低食欲,所以应该多补充维生素b1的食物,另外也要补充赖氨酸,它参与了消化酶的合成,促进了食物消化。另外,还要减少孩子吃零食的量,长时间吃零食会加重胃肠道消化负担,同时也不能让孩子吃过于甜腻以及黏腻的食物,否则容易升高血液里面的脂肪酸以及糖分,刺激了饱和中枢。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孩子患厌食症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解决

小儿厌食主要是指孩子长时间的处于一个食欲消减、食量减少的状态,属于常见的儿科类疾病。患上小儿厌食的患者一般都会表现出不爱吃饭的现象,当家……详细>>

孩子厌食要怎么办?这5招可帮你解决难题!

孩子厌食是最令家长苦恼的一种问题,由于孩子正在生长发育阶段,如果总是不好好吃东西的话,那么就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影响,那么当孩子有厌食情况……详细>>

孩子厌食怎么办?4个原则6个方法帮你对付厌食小宝宝

孩子年纪小小就厌食,这样是很不利于孩子身体的发展的,但是扭转宝贝厌食状况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本文给出六大点,家长如果能依照并且坚持,孩子……详细>>

孩子厌食是缺锌了! 穴位按摩治疗孩子厌食

宝宝不爱吃饭是指长期的食欲减退或消失、以食量减少为主要症状,是一种慢性消化功能紊乱综合征,是小儿常见问题,孩子厌食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孩子厌食家长有错 按摩疗法可治疗小儿厌食

小儿厌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不能满足小儿的营养需求,那么会影响到小儿的健康成长!小儿厌食怎么办呢?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按摩治疗小儿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