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肛裂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脱肛直肠脱垂肛门皲裂肛痈肛门直肠脓肿

孩子的大便出现这4种异常 一定要及时就医!

2019-04-16 07:55:51      

因为宝宝的语言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因此当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往往会通过哭闹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适。在日常生活中,为了掌握宝宝的健康状态,家长可以多观察孩子的大便,一旦发现了大便异常,就要及时判断原因,若无法自我判断则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耽误孩子的正常生长和发育。

孩子的大便出现这4种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

1、大便中带有鲜红色的血丝

发现孩子大便中带有鲜红色的血丝,说明出血的部位和肛门离的很近,可能是因为拉大便过于干燥所引起的肛裂,或者是孩子肠道后段发生了损伤,从而引起血液随着大便一起排出体外。若孩子大便里面有粘液脓血且带有恶臭味道,同时伴有发高烧、腹部疼痛呕吐等,则说明孩子可能受到感染,因细菌的感染所导致的痢疾或者肠炎。因此,发现宝宝大便中带鲜红色的血丝,应该引起家长重视,及时去医院做抗感染的治疗。

2、大便带血的情况反反复复没有愈合

当患上直肠息肉或者肠道过敏时,会让孩子出现反复大便带血的情况,若是因为肠道过敏所引起的大便带血,则应该及时去医院做食物不耐受的检查,及时查出过敏的原因,并且要给孩子更换氨基酸的奶粉。若是患上了直肠息肉,应该在肠镜的检查一下确诊并且通过手术治疗,以免发生癌变。

3、大便中带有粘液

当孩子的肠道菌群出现失调、消化功能发生紊乱时,会让一部分没有被利用的消化液排出,从而大便带有粘液。孩子喂奶前若是用了消毒剂擦拭乳头,则会让部分消毒剂进入到宝宝身体中,影响胃肠道的内环境,从而导致大便带粘液。当孩子出现乳糖不耐受或者腹泻损害了肠道,也会让大便里面带有粘液。除此之外,当孩子患上细菌性痢疾时,大便也会出现脓性分泌物或者胶冻状,同时会伴有腹部疼痛、呕吐及发高烧时,这些情况出现都应该及时带孩子就医。

4、大便出现果酱色

当发现孩子出现果酱色大便时,提示着肠套叠,在肠套叠初期,每天有1~2次的大便,当肠道缺血或者坏死时大便中会排出血液。患儿会出现规律性的腹部疼痛,同时伴有脸色苍白呕吐、腹部会出现包块。

温馨提示

当发现孩子出现以上大便情况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不能拖延,不然会给孩子带来严重的后果。要注意孩子饮食的卫生,减少吃零食的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大便异常症状 孩子大便异常 孩子大便

宝宝出现这4种异常大便 一定要做好正确应对!

相信很多家长都知道,可以通过宝宝大便的形状、颜色以及气味判断其身体健康。一般来说,母乳喂养的婴儿粪便呈现金黄色或者黄色,带有酸味,一天能……详细>>

孩子大便有血丝一定要注意 有可能是4种疾病引起的!

孩子是家中的宝贝,所以对于孩子的衣食住行,家长们都是比较关心和关注的,而很多家长孩子的大便中会发现,其中有血丝的情况产生,那么这是为什么……详细>>

宝宝出现大便异常别着急 这些食疗很有效

健康排便对宝宝的身心健康有很大影响,父母如果发现宝宝出现大便异常的状况,要多给宝宝吃些粗纤维含量高的蔬菜,这样可以刺激宝宝加快排便,那么……详细>>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有哪些情况 大便颜色异常怎么办

婴儿又拉臭臭了!今天宝宝大便颜色跟往常有点不一样哦,难道宝宝的健康出问题了?婴儿大便颜色是可以反映出宝宝的健康情况的,你知道婴儿大便颜色……详细>>

新生儿大便异常的8种情况

一般而言,只要宝宝正常排便,颜色的深浅变化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便便略干略稀也并不能说明宝宝有什么毛病。但是,如果大便的形态和次数有……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