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

小朋友能经常染发吗?染发对孩子的危害你要知道!

2019-04-14 07:55:29      

随着时代的改变,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非常注意自己的外观,尤其是一些比较爱美的妈妈,自己在打扮的同时还会把自己的孩子装扮的非常精致。染发是一种可以改变外观的方法,我们也会看到一些家长会带孩子染一些漂亮的发色。有人说染发会致癌?那么,究竟染发会对小朋友带来什么危害吗?

小朋友能够经常染发吗?

有医生指出,小朋友由于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所,所以是不能够经常染发的,经常染发会让头皮表层的鳞片受到破坏,从而让头皮内部结构处于没有保护的状态,就会让头发的水分以及营养成分流失,久而久之就会让孩子的头发变得干枯没有光泽。而对于孩子来说,天然乌黑的头发是活泼的象征,如果经常让孩子染发,就会让孩子出现头发干枯的现象会让孩子呈现营养不良,这对孩子的外观也是有所影响的,因此小朋友尽量不要染发。虽然染发跟致癌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对于小朋友来说,还是应该尽量少接触这些化学物质。

染发对孩子有哪些危害?

一、让头发头皮受到损伤

由于在染发的过程中需要用到染发药水,市面上大多数的染发药水都是有大量的化学成分,这些化学成分有一定的氧化腐蚀作用,如果经常染发会让这些物质接触到头皮,从而导致头皮的毛囊被伤害,就会导致头皮中的营养流失也就容易让头发头皮受到损伤。

二、导致皮炎发生

有研究调查,大多数头部的皮肤疾病是因为染发而导致,在染发的时候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会接触到头皮,而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在染发剂接触到头皮的时候就容易引发皮炎。

三、可能导致白血病的出现

由于在染发的时候需要加热,而在加热的过程中头皮上的毛孔会全部打开,这时候染发剂里面的化学物质就会通过毛孔进入到身体。虽然没有相关研究直接证明染发会导致白血病,但染发剂中含有致癌化学物质,但理论上来说确实是可以导致细胞癌变的。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还是应该远离这些化学物质。

总的来说,小朋友是不能够经常染发的,经常染发会导致孩子的发育受到影响,还会容易让孩子出现一些疾病。因此,家长们不要为了追求时尚外观而给孩子频繁的染发,对于一个天真活泼的孩子来说,一头乌黑的头发是健康的象征。让孩子自然的成长才是对他最有利的,一头天然的发色也能给孩子的外表加分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染发的危害 染发 小孩子

孕妇可以染发吗?孕期染发的注意事项

孕妇可以染发吗?准妈妈即使在孕期也会想要保持一个光鲜亮丽的外表,而染发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极为常见的。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妇来说是否可以染发呢?……详细>>

经常染发会过敏吗

皮肤过敏反应,是染发最多见的不良反应。一些人染发初期可能不发生过敏反应,经过数次染发之后,就可能发生过敏反应,用的时间越长,发生过敏的几……详细>>

爱美有度,安全用妆?孩子是否能烫染发!

如今,家长除了关注孩子的学习和身体健康外,也特别关注孩子的颜值,在其穿着和打扮方面非常用心。部分家长追求时尚,或是为能达到舞台表演效果,……详细>>

爱漂亮的准妈妈切忌染发

孕妇能用染发剂吗,答案是否定的。对于准妈妈来说,孕期即使有一丁点冒险也应该尽量避免。下面对正在使用染发剂的孕妇提几点建议。详细>>

哺乳期能染发吗

女性哺乳期间能染发吗?这是绝对不可行的。哺乳期染发,会导致孩子和妇女造成难以想象的伤害,这一时间也给许多女性敲响警钟,千万不可在哺乳期铤……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