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疫苗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儿童接种疫苗都要注意什么?医生帮你来支招!

2019-04-16 07:55:05      

近日,据中新网客户端报道,南京金湖县官方已确认该县共有145名儿童接种了过期脊灰疫苗。涉及此事的卫生院负责人和相关当事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人员已经全部停职,并且接受调查处理。目前,该县纪委、监察委、卫生和计生委、市监局等有关部门已展开调查,并启动问责程序,并在黎城卫生院和金湖县人民医院,设立咨询门诊向有关家长承诺,承担由此次接种过期疫苗引起的一切后果。

此时事件的严重性较大,是因为接种疫苗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我们在生下来没多久就会进行一些疫苗的接种,来增加对抗病毒的抗体。因此,疫苗的接种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家长带宝宝去接种疫苗的时候也要尤其重视才行。

儿童接种疫苗都要注意什么?

1、做皮试

孩子在进行接种疫苗之前,为了避免产生过敏反应以及其他不好的症状,应该事先做相应的皮试,在做完皮试之后,的半个小时之内,宝宝没有不舒服的现象,就可以正常的进行疫苗注射了。

2、注意清洁舒适

在给宝宝注射疫苗的前一天可以给宝宝清洁身体的各个部位,保持身体的清洁度,清洗完之后,换上一套宽松舒适的衣服,保证孩子在夜间能够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这样的话,第二天接种会轻松的多。在注射疫苗之后的一个礼拜,也要保证注射部位的清洁,以免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

3、带好资料

注射疫苗之前,带好宝宝的所有相关资料以及之前存在的患病史,将宝宝的具体情况讲给医生听,看是否与注射的疫苗相冲。除此之外,如果当时宝宝正患有像肺结核、湿疹、心脏病、免疫性缺陷等疾病,可以暂缓注射疫苗。

4、注意观察

孩子在注射完疫苗之后,要注意观察宝宝,如果注射的部位出现红肿、瘙痒,也是正常的现象,过一到两个小时就会消散。但情况如果没有变好反而加重,应该及时将孩子送完注射疫苗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发生意外。

5、注射之后不要立即回家

宝宝在进行注射之后,应该在医院里头呆上二十分钟到四十分钟,因为这段时间,即便是孩子出现了什么意外,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治疗。

疫苗接种对于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最近因为注射假疫苗、过期的疫苗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因此,我们在选择注射疫苗时,要去当地具有权威、比较正规的卫生站进行注射,将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接种疫苗应注意这三件事 家长要牢记!

接种疫苗是提高身体免疫传染病能力的一种方式,为了抵抗力还比较差的宝宝,带宝宝按时接种疫苗是很有必要的。尤其对于儿童来说,打疫苗更是需要记……详细>>

宝宝接种疫苗后需要忌口吗 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宝宝接种疫苗后,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准备了各种营养食物。但其实宝宝接种疫苗后是有一定忌口的,那么宝宝接种疫苗后还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宝宝接种疫苗作用大 接种疫苗前后要注意什么

宝宝出生后的就要接种疫苗,特别在1岁内会接种许多疫苗,那么为什么您的宝宝需要接种疫苗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宝宝接种疫苗后的常见反应 接种疫苗后注意什么

新生宝宝接种疫苗后的异常反应。为宝宝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异常反应,但是有些粗心的妈咪会忽略,育儿专家说宝宝接种后可能会出现下面的常见反应……详细>>

儿童接种疫苗 这几大问题家长必须要知!

疫苗可以帮孩子预防疾病,接种疫苗有什么问题要注意吗?随着天气的转寒,小儿肺炎、感冒等疾病更是进入了高发其,很多家长都十分关心疫苗的接种问……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