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新生儿不睡觉是个问题 掌握方法让孩子轻松入睡

2019-04-21 07:55:5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家长都是因为没有带过孩子,所以当有了孩子之后,不知道该如何带宝宝。尤其是在宝宝夜里不睡觉的时候,不仅会影响到宝宝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大人的正常休息,这让很多新生父母烦恼不已。那么,宝宝晚上睡不着觉是由于哪些原因导致的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新生儿晚上不睡觉是怎么回事

睡眠条件:再说这个时候如果宝宝太弱或者是尿布太湿这样都会无法正常入睡,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检查宝宝的尿布是不是过于湿。

缺钙:新生儿晚上不睡觉还可能是因为缺钙,使得宝宝在晚上睡眠不稳,这种情况下就要及时给宝宝补钙。

肚子饿:宝宝如果睡前没有吃饱,肯定会不愿意睡觉,一直哭闹的。宝宝还小,肯定不会分辨时间,也不懂晚上应该睡了。对他来说,吃饱才是硬道理。

生病:新生儿晚上不睡觉,可能是因为宝宝的身体出现了异常,生病了也导致他不肯睡觉。这种情况妈妈可要留心了,如果发现不正常,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身体。

白天睡太多:白天睡太多也是使得新生儿晚上不睡觉,而且还会影响宝宝夜晚的睡眠质量。因此,在白天的时候,家长可以多宝宝玩,不要让宝宝一整天吃完就睡觉。白天少睡一些,到了晚上宝宝就容易安静入睡了。

怎么样让孩子早睡

孩子不能在晚上熟睡的原因有几种。比如,白天有让孩子兴奋的事情,下午3点以后睡过觉等。这种情况下最好让孩子从身体和精神上同时放松下来,可以给孩子洗个热水澡,倾听白天孩子经历的事情,给孩子喝一杯热牛奶等。

深呼吸消除紧张感 孩子不烦也不闹,但是就是睁着眼睛不能入睡,这时可以尝试做深呼吸。这是瑜伽的呼吸法,可以放松肌肉、平静内心。让孩子闭上眼睛,用鼻子深吸一口气,再吐气。每次吸气时妈妈可以说“好的健康的气流吸入身体了”,呼气时可以说“身体里不好的不健康的气流呼出去了”。这样重复五次后说“现在我们的宝宝可以幸福地入睡了,做个好梦吧!”让孩子入睡。

以安静的音乐为背景给孩子念童话书,妈妈为了让不想睡的孩子上床睡觉需要费很大劲,有时过度的劳累会影响妈妈的情绪。但是如果为了让孩子睡觉大声叫喊或者强硬地关灯,孩子就会觉得睡觉是一件很烦的事情。

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可以把灯开的为暗一些,这样让环境更加舒适一些,有助于孩子的睡眠,并且在孩子睡觉之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对于有助于睡眠的效果也是不错的。而且作为家长可以跟孩子讲故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新生儿为何哭闹不睡觉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新生儿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有些新生儿睡眠问题比较严重,睡觉会不踏实,或者哭闹不睡觉,看得爸爸妈妈都十分揪心,却又不知如何是好……详细>>

新生宝宝夜里不睡觉怎么办?

这样的宝宝非常的让爸爸妈妈头痛,他们白天可以呼呼大睡,但一到了晚上,精神就会变得异常的好,这可愁坏了爸爸妈妈们,那新生儿夜里不睡觉怎么办……详细>>

必知:导致新生儿不睡觉的原因

新生儿的睡眠时间是成人的2倍多,每天大约有18-22小时是在熟睡之中,但是并不是每个宝宝都能有一个好的睡眠。详细>>

新生儿不睡觉怎么办?

新生儿不睡觉怎么办?宝宝不睡觉,这可是很折腾爸爸妈妈的,要怎么哄新生儿宝宝睡觉呢?新生儿宝宝还是一个小婴儿,ta不爱睡觉的原因可多了,让……详细>>

新生儿哭闹不睡觉的应对方法

如果新生儿不但睡觉不踏实,还伴有发热、不吃奶等其他症状时,就应该及时咨询医生,不要耽误了治疗。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