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怎么提高孩子免疫力?家长做好这3点即可!

2019-05-01 07:50:23      

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免疫系统也会随之变得越来越完善,其免疫力也就逐渐增强。只有提高身体免疫力,才能够有效防止外界病菌的侵入。所以,很多家长在提高孩子免疫力方面下足了功夫,然而也要选对方法才行。

什么是免疫力?免疫力能够防止外界病原体的侵入,主要是由免疫组织、免疫细胞以及免疫分子所组成的防御系统,分为获得性的免疫以及先天性的免疫。先天性的免疫也就是出生之后就带来的,而孩子每次生病之后身体产生的抗体,这属于后天性的免疫。其实,先天性的免疫力对于病毒没有专一性,若是想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适当的生病并不是坏事。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1、采取母乳喂养

母乳属于天然的食品,里面含有儿童所需要的免疫物质,提高了其抗病能力,同时也防止受到病毒以及病原体的侵入。每次给孩子洗完澡之后可以适当的抚触,局部的血液循环以及免疫系统,同时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利用,减少孩子的哭闹,提高孩子睡眠质量。

2、按时接种疫苗、合理饮食

按时接种疫苗能够抵御传染性疾病的产生,孩子长时间偏食、挑食,不均衡的营养都会降低抵抗力,所以应该让孩子饮食多样化,均衡的摄入蛋类,肉类,蔬菜水果等,少吃一些垃圾食品比如油炸或者熏烤的食物。小宝宝脏腑是非常娇弱的,而且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虽然处于生长发育的黄金时间段,需要有足够的营养物质来提供,但是他们的脾胃运化消化功能比较弱,若是吃得过饱的话,会增加肠胃道的负担,紊乱了消化道功能,从而引起积食或者消化不良等。

3、让孩子多喝白开水

适当的让孩子喝水能够让黏膜保持湿润状态,抵御了细菌的侵入。让孩子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中午有1个小时的时间来午休,春天阳光充足带着孩子室外活动。

温馨提示

要保持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使用肥皂把手清洗干净,这样能够防止病从口入,及时为身体提供锌元素,因为锌能够促进生长发育以及身体组织的再生,同时也提高了免疫系统。让孩子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来提高新陈代谢速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方法 免疫力 孩子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五种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一旦孩子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止受到疾病的侵袭呢。详细>>

想要提高孩子免疫力 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6点!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为人父母不知道该如何护理孩子,也不知道该怎么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免疫系统是人体中非常关键的系统之一,如果免疫系统受到了损伤……详细>>

孩子总是爱生病?家长帮孩子做好这4点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孩子生病最犯愁的就是大人了,所以家长们总是在平时生活中对孩子呵护备至,希望能够减少孩子生病的频率。那么,为什么有些孩子身体倍儿棒,完全是……详细>>

提高宝宝免疫力 家长做好6件事即可

母乳喂养的宝宝免疫力较强,坚持母乳喂养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并且要定期给宝宝接种疫苗,父母经常帮宝宝做抚触,能……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