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6岁前是开发右脑的黄金时间段 家长不要错过了!

2019-04-24 07:53:37      

有研究发现,右脑的储存量的比左脑高达1万倍左右,而在6岁前是开发右脑的黄金时间段。家长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帮助孩子开发其右脑,比如锻炼孩子的数字处理以及逻辑分析能力等,通过右脑的开发来不断提高其智力。

家长如何开发孩子的右脑?送你5个好方法!

1、学音乐

经过研究发现,学习音乐能够让右脑得到开发,尤其是学习古典音乐。让孩子听钢琴曲的时候,应该让其使用左手来模仿按琴姿势,让孩子多从事一些相关的音乐活动,给孩子创造良好的音乐背景。

2、要培养孩子绘画感觉能力

平时要让孩子多练习绘画,多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多带着孩子去欣赏绘画作品以及自然风景。也可以多参加一些盆景展或者画展来直接实物。其实涂鸦也是一种综合训练,提高孩子的语言理解能力,动手能力,视觉感受能力以及听觉描述等,同时也刺激了右脑。

3、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

平时可以让孩子跟着家长一起做家务活,让他们分清垃圾的种类。另外也可以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来刺激右脑的发育,因为右脑在运动的过程中对于形象的感知比较强,推荐选择打羽毛球或者乒乓球等,不妨有意识的使用左手来刺激右脑。

4、给孩子讲童话故事

因为童话故事富有幻想,给其讲故事时不让孩子跟着情节的发展而带入到故事里面,而是让孩子想象故事里面的人物、情景和场面等,这样能够促进孩子右脑图形思维能力。另外,经研究发现,睡觉前给孩子讲童话故事是右脑开发的最佳时间段,而且能够开发企业想象力。

5、要训练孩子空间识别的能力

家长应该有意识的给孩子变换新环境,比如跟着孩子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让孩子只是看图片的一部分,让他们想一想其图片的内容。去商场时有意识的改变其路线。也可以陪着孩子一起下象棋来刺激右脑。另外也可以让孩子多观看体育比赛,这样能够提高形象思维能力。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方法之外,家长也可以给孩子选择益智玩具,比如拼插或者组装的活动。让孩子多做一做手指的训练,比如手指操、用手来摆弄智力的玩具,让孩子有意识地使用左手来装玩具或者玩豆豆能够促进大脑的发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发孩子右脑的方法 开发右脑 右脑

右脑开发宝典-宝宝开发右脑的方法

右脑开发宝典-宝宝开发右脑的方法详细>>

3岁前右脑开发最佳时间 如何开发孩子右脑?

爸爸妈妈们,科学证明孩子的右脑在3岁前开始是最好的哦。通常情况下,人类的左脑会比右脑使用的频繁,然而开发右脑可以使孩子更聪明哦。今天,一……详细>>

盘点:开发孩子右脑的12个小妙招

家长要如何开发宝宝右脑呢?随着时代的发展,宝宝右脑开发越来越被家长所重视,但是具体的方法都有哪些呢?如果你还没有好的右脑开发方法,不如就……详细>>

宝宝右脑开发三岁前最优

其实,右脑开发并非“识字教育”和应试训练。人的左脑、右脑分工明确,人类语言、逻辑、数字、记忆等均由左脑处理,而右脑能将收到的信息以图像的……详细>>

宝宝右脑开发的最佳年龄和方法

宝宝右脑开发应从婴儿期就开始,但是家长要注意方法,以免适得其反。那么,要如何开发宝宝右脑呢?不如来看看小编推荐的方法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