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孩子出汗要警惕病理性出汗 做好日常护理很重要!

2019-05-01 07:55:28      

孩子身体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稍微运动一下就会大汗淋漓。但是,孩子容易出汗,除了可以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因此,孩子容易出汗,家长要分辨清楚到底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

孩子出汗的原因有哪些?

1、生理性的出汗

因为孩子新陈代谢是比较旺盛的,在睡眠过程中难免会有出汗的情况,一般睡觉后30分钟之内就会流汗,睡着一个小时之后就不会有流汗的现象了,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也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只要让孩子多喝水、勤换衣服就行了。

2、病理性的出汗

缺钙所引起的:缺钙所引起的出汗,是孩子入睡的前半夜头部会大量的流汗。因为后枕部受到了大量汗液的刺激,会让孩子不停的摇头晃脑,从而形成了枕秃,这类患者应该多补充维生素d,另外要多带孩子晒晒太阳。

受到了结核菌的感染:结核菌感染也就是患上了结核病,这一晚上会一直流汗,同时伴有全身无力,低热,脸颊潮红以及食欲减退等。若是想要确诊是否感染了结核,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肺部x光检查,也可以做结核菌素测试,能够做到及时诊断以及及时治疗。

脾虚易感引起的:一般脾虚的孩子生长速度比较慢,同时会伴有盗汗,晚上哭闹不止,头发稀疏,脸色苍白,大便不成形,手脚心发热,经常性的感冒以及咳嗽等症状,而且舌质比较淡和脉细无力,此类人群去医院做检查时会发现贫血而且免疫球蛋白低下,身体缺乏微量元素。

如何来护理多汗的儿童?

应该及时找出导致多汗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若是生理性出汗所引起的,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及时的去除外界因素即可。不能给孩子穿得太多,从小锻炼孩子的抵抗能力。如果晚上给孩子穿得太多或者盖太多的话会大量的出汗,更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甚至会导致脱水。另外,家长应该给孩子多补充水分,淡盐水是最好的选择,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能够补充钠和氯,维持电解质的平衡,防止出现虚脱。

温馨提示

当孩子身体出汗时,应该及时把水分擦干,若是有条件的话应该给孩子及时更换内衣及内裤,孩子皮肤是比较娇嫩的,如果大量的汗液在腋窝处或者颈部的话,可能会诱发皮肤的感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出汗的护理 孩子出汗的原因 孩子出汗

孩子出汗多如何判断是否正常?不正常的出汗有哪些症状?

孩子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有一部分宝宝稍微运动就会满头大汗,甚至睡觉时大汗淋漓,出汗多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一定要学会辨别。详细>>

孩子睡觉出汗 家长先查出睡觉出汗原因

入冬后,有不少家长往往习惯于给宝宝多盖被,捂得严严实实。其实,宝宝比成人更容易出汗。首先,宝宝在基础代谢的基础上,还要生长发育,因此宝宝……详细>>

宝宝出汗有生理和病理 家长要分清

宝宝出汗的原因分为两种,分别是生理性多汗和病理性多汗,下面来看看吧!对于生理性多汗,家长不需要担心,它属于正常现象。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出汗……详细>>

什么原因造成脚出汗 如何预防脚出汗

有些人的足部汗腺比较丰富,特别爱出汗,这往往与遗传因素有关。有的是支配足部汗腺的神经过于丰富和敏感,支配汗腺的神经分布在皮肤上的交感神经……详细>>

孩子爱出汗多是消化不良 家长如何护理

是不是很多爸爸妈妈都会发现自己的宝宝爱出汗呢,睡觉的时候,白天醒着的时候,都非常的爱出汗,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爱出汗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