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哮喘容易陷入的4大误区 一定要避开!

2019-05-06 07:55:36      

大部分的儿童哮喘是在幼年时期开始发作的,因为受到了环境因素的影响,哮喘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但不少家长对儿童哮喘的认识存在很大的误区,因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让孩子的身心得到双重伤害。

儿童哮喘容易陷入的4大误区,一定要避开!

1、等孩子长大之后哮喘就能够治愈

哮喘属于一种慢性的呼吸疾病,在儿童时期如果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就不会复发,但这不代表着哮喘已经得到了彻底治愈。哮喘的发作主要是和体质有着直接的关系,也就是说哮喘疾病并不会跟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而自愈。当孩子的抵抗力增强时病情会有所好转,但是到了成年时期,如果接受到了过敏原或者身体比较弱的话,会导致哮喘再次发作。

2、运动时会加重哮喘,不能让孩子上体育课

在运动的时候确实会引起病情的急性发作,但是也不能完全拒绝运动,这样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不能更好抵御外界因素所带来的刺激,从而诱发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应该让孩子适当的参与缓和的运动,比如骑自行车或者慢跑等,但是不能进行比赛类的剧烈运动,因为心情过于紧张或者剧烈运动时可能诱发哮喘的发作。

3、孩子只咳嗽没有喘息不是哮喘

哮喘有一种特殊的形式,就是让患者出现咳嗽变异性的哮喘,患者会不停的干咳。若是孩子反复的咳嗽超过两个月,而且使用药物没有任何的效果,应该去医院做检查,排除咳嗽变异性哮喘。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可能会出现哮喘。

4、使用吸入性激素雾化治疗对身体有副作用

在家庭治疗儿童哮喘时会选择雾化吸入的治疗,操作起来非常的方便而且快速,这样能够长时间维持相关的治疗,具有局部抗炎的功效,改善了病情,预防疾病的发作。因为吸入性的糖皮质激素属于局部用药,根本不会进入到孩子的血液循环里面,给带来的副作用很小。

温馨提示

避免走进儿童哮喘的误区,生活中要做好护理工作,及时找出孩子的过敏原并且远离,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多进行锻炼身体,让孩子多出汗,提高免疫系统。要均衡的让孩子摄入营养,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以及酸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哮喘的误区 哮喘 儿童

儿童哮喘的治疗及护理 要避开这4大误区!

近年来哮喘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哮喘控制水平仍然有待提高。有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城区哮喘总体控制率仅在28.5%,虽然哮喘不能治愈,但良好的……详细>>

儿童哮喘治疗误区 儿童哮喘早期预兆是什么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但是孩子一般自身免疫力都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哮喘这种顽固的疾病。很多年轻的家长照顾孩子没有经验,……详细>>

儿童哮喘治疗有5个误区 哮喘如何治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但是孩子一般自身免疫力都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哮喘这种顽固的疾病。很多年轻的家长照顾孩子没有经验,……详细>>

儿童哮喘怎么治疗 谨防儿童哮喘防治五大误区

儿童得了哮喘,让很多做父母的都感到倍加揪心,很多的人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其实,儿童得了哮喘的话,就要尽早发现,并且选择专业化的儿童哮喘治疗……详细>>

儿童哮喘为何发生 儿童哮喘有何危害

小儿哮喘是目前极其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一旦发病将会反反复复并且难以根治,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会使家长身心备增压力,使得……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