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怎么预防鼻窦炎?家长应注意这3点!

2019-04-29 07:50:09      

儿童是出现鼻窦炎的高危人群,鼻窦炎患儿会出现流鼻涕、咳嗽、发高烧等症状。鼻窦炎初期如同感冒一般,容易被人们跟感冒所混淆,从而延误了病情治疗,所以要警惕儿童鼻窦炎。

儿童怎么预防鼻窦炎?家长应注意这3点!

1、孩子三岁之后应该预防鼻窦炎

鼻窦就是鼻窦附近的蜂窝状的软组织,如果受到感染的时候就会引发炎症,当孩子患上鼻窦炎时会不停的流鼻涕,这不仅会影响到美观,同时也影响到孩子正常的呼吸。3岁以下的孩子出现此症状不必过于担心,因为此阶段他们的鼻腔周围组织还没有发育完善,不用担心孩子是否出现发炎的症状。但是三岁以上的孩子就要引起警惕了,因为他们鼻窦以及周围的组织已经发育完善,如果患上感冒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上颚窦或者粘膜的发炎。

2、孩子擤鼻涕不当会导致疾病

部分家长会捏住孩子的两个鼻孔一起挤压来擤鼻涕,这样会增加鼻腔里面的气流压力,反而会发生炎症,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很大的隐患。擤鼻涕的正确方法是堵住一侧鼻孔,一个一个擤,直到全部清洗干净。另外,要做到要注意鼻子部位的卫生,平时应该对鼻子进行按摩。当孩子感冒之后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导致鼻窦炎的产生。

3、孩子流鼻涕超过10天应该警惕

如果孩子感冒且一直流鼻涕超过了10天以上,并且有很多的脓性鼻涕,就应该警惕儿童鼻窦炎。其实鼻窦炎并不能够及时发现,因为鼻窦炎的症状几乎和感冒是相似的,比如流鼻涕或者鼻塞等,作为家长应该仔细的观察。鼻窦炎不仅会引起鼻塞,同时也会让孩子上额窦区有明显的疼痛感。一般普通的感冒会让孩子出现清水状的鼻涕,患上鼻窦炎时患者会出现黄脓鼻涕,最好的方法是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做放射检查,来确诊鼻窦炎。

温馨提示

当孩子患上鼻窦炎时,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不能盲目的使用药物,不然会掩盖病情,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要选择正确的方式给孩子擤鼻涕,减少孩子感冒的次数,平衡的让孩子摄入相关的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适当的让孩子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体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预防鼻窦炎的方法 儿童鼻窦炎 鼻窦炎

儿童鼻窦炎怎么形成的 避免鼻窦炎怎么办

如果儿童早早患上鼻窦炎,很可能呼吸不畅,由此带来面容和智力的改变。据相关统计,看似健康的儿童,鼻窦x线照片发现有约50%有鼻窦病变,其中……详细>>

儿童鼻窦炎你分清了吗 选择饮食治疗鼻窦炎

小孩子鼻窦炎如何食疗,家有儿女的父母们可知道?鼻窦炎会影响人的学习、工作与生活,需要及早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治疗小儿鼻窦炎有哪些食疗方?详细>>

带你全面了解儿童鼻窦炎 做好鼻窦炎的预防措施!

春天是疾病比较高发的季节,尤其是儿童,其免疫系统的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儿童容易患鼻窦炎,因为其鼻窦窦口比较大,容易让病毒侵入。因此,家长要……详细>>

儿童鼻窦炎会有哪些危害? 应该怎么预防呢?

儿童鼻窦炎其实也就是我们常见的鼻炎,是一种很难根治的慢性疾病,儿童的抗病能力相对于成年人来说是比较低下的,就更容易患鼻窦炎疾病。儿童鼻窦……详细>>

孩子感冒易导致鼻窦炎 治疗鼻窦炎2则偏方推荐

儿童鼻窦炎是耳鼻喉科的常见病,多表现为鼻堵、流脓涕、头痛等,与一般的上呼吸道感染不容易区别,但是如果感冒一周后仍不缓解,而且黄脓涕不断,……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