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易患鹅口疮 出现3大症状表现应引起重视!

2019-04-30 07:55:31      

对于鹅口疮这个疾病,可能很多宝妈不是很熟悉,但是对于鹅口疮的表现症状大家应该是比较熟悉的,它的临床表现为嘴上或者嘴角里面有很多白色的泡沫状物质,并且这种现象的出现还会时常伴随着口腔疼痛,对孩子的饮食带来非常不便。除此之外,鹅口疮的临床表现还有哪些呢?

孩子易患鹅口疮的症状表现

一、口腔出现白色膜状物质

口腔内部出现白色膜状物质是患有鹅口疮最常见的一种表现,通常这种白色物质是不容易被擦拭掉的。因此,作为家长也不要随意的去擦拭这种白膜,因为一旦擦破可能会使得口腔的表皮破损,使得表皮出现比较嫩红的颜色。如果此时稍加不注意,就很容易使得口腔皮肤破损,进而容易被一些细菌所侵蚀,从而会加重病情,因此对于这种症状大家一定要多加留意。

二、口腔前期的症状表现为红色

其实任何一种病症在发作前都是有一定的症状表现的,这种鹅口疮通常在前期我们会发现宝宝的口腔或者唇部都会比较发红,并且这种红的症状持续不了多久就会出现满嘴的乳白色的泡沫状,并慢慢的布满我们口腔周围。因此,宝妈们一定要多加观察宝宝的症状,发现不良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三、鹅口疮影响孩子的进食

当鹅口疮刚开始的时候它的表现效果是比较轻的,如果我们的宝宝此时是喝奶的话,它是不会影响宝宝正常喝奶的,但是如果这种症状持续时间过长的话,那么病情就会加重,此时对孩子的饮食就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并可能导致孩子出现营养不良。

四、鹅口疮可能引发其他的病症

对于鹅口疮大家还是要多加重视,特别是孩子的口腔粘膜出现溃烂时,如果不及时进行医治的话,那么很容易会被其它的病毒所入侵,进而会引发口腔的一些炎症,最常见的就是身体出现发热的现象,对此父母们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孩子。

春季是鹅口疮的高发期,因此宝妈们在对孩子的照料上也要多加留意,平时给孩子多喝些水,避免宝宝上火,一旦患上鹅口疮时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患鹅口疮的症状 鹅口疮的症状 鹅口疮

鹅口疮是什么 出现这些情况要重视

鹅口疮是一种儿童经常会得的疾病,它是由白色念珠菌等真菌引起的口腔病,一般主要是出现在新生儿和婴幼儿当中,对患儿的影响和危害也比较严重,我……详细>>

孩子感染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鹅口疮重在预防

患上了鹅口疮这个疾病实在是给患者带去太多的危害,所以有必要了解治疗鹅口疮的方法,当患病的时候及早的去采取应对措施,千万不要陷入治疗的治疗……详细>>

什么是鹅口疮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鹅口、雪口、鹅口疳、鹅口白疮。是由真菌传染,在粘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的疾病多见于婴幼儿。详细>>

宝宝鹅口疮有三大诱因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成熟,身体免疫力较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引起小儿生病。鹅口疮则是其中……详细>>

为何宝宝会出现鹅口疮 推荐中医验方治鹅口疮

宝宝鹅口疮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得了鹅口疮的宝宝非常的疼痛,那么到底有哪些因素诱发孩子出现鹅口疮的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