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总是尿床怎么办?教你5个妙招来应对!

2019-05-09 07:55:10      

若孩子5岁以上还出现尿床,这提示着儿童遗尿症,若没有得到积极治疗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面对孩子尿床,家长不能一味的责备,应鼓励孩子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帮助孩子克服遗尿症的问题。

孩子总是尿床怎么办?教你5个妙招来应对!

1、要调整孩子作息习惯

让孩子白天多喝白开水,保证每天正常饮水量,避免喝一些含有咖啡因及茶碱的食物及饮料,不然会增加排尿量。晚餐尽量安排在下午6:00左右,并以清淡为主,要控制盐以及油的摄入量,饭后不能做剧烈运动,睡觉前三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任何的食物,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吃含水分比较多的食物比如水果、牛奶或者粥汤类。

2、让孩子养成良好的排尿习惯

白天要让孩子养成规律排尿的好习惯,正常情况下每天排尿4~6次左右,睡觉前要排尿,家长可以定个闹钟来提醒孩子。另外,当出现便秘时也会增加尿床次数,所以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防止孩子出现便秘。

3、适度的进行运动

现在天气比较暖和,可以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户外活动时能够帮助身体排汗,减少了排尿量,另外,也能够促进下半身的液体循环,防止水潴留。还要让孩子学习训练膀胱的功能,久而久之就可以延长排尿间隔时间。

4、家长要建立奖励机制

要鼓励孩子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要让他们能够有战胜疾病的信心。孩子在治疗的过程中,当出现尿床问题是不能责备,应该给予一定的鼓励,帮助减轻心理上的负担,也可以采取玩具或者物品奖励的方式来鼓励孩子。

5、安装传感器

睡觉前给孩子内裤里面安装传感器,当内裤被尿液湿润之后就会发出警报。当听见警报时应该及时去厕所排尿,要是报警器也没有把孩子叫醒的话,家长应该尽快的把孩子叫醒。

温馨提示

作为家长应该认真的听取医生给予的建议,例如记录孩子白天最大的尿排尿量以及夜间的总尿量,家长要认真的记录。当孩子患上遗尿症时会影响到心理健康,因此家长要积极的引导,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不能乱听信一些小偏方,只有找出真正的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尿床的应对措施 尿床 孩子

孩子尿床当心是尿路感染 宝宝尿床怎么办

孩子晚上尿床,对家长来说是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一个晚上可能需要唤醒孩子多次起床排尿,才能避免发生尿床。一旦稍有疏忽,孩子就会尿床。那么,……详细>>

孩子总是尿床怎么办?尿床对孩子生长带来这5大危害要警惕

相信很多宝妈都会苦恼孩子总是尿床的情况,孩子尿床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睡眠情况,而且会给宝妈造成影响。孩子如果长期尿床,对其生长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孩子尿床或是精神因素 对付孩子尿床试试这些招

孩子尿床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对于婴儿时期的小宝宝来说,尿床是一点都不新鲜,但是如果如果到了5岁左右的时候仍然会出现尿床的情况,那么我们就要……详细>>

孩子尿床或是遗传导致 饮食法纠正宝宝尿床

小孩尿床一般来说是正常现象,可是当孩子到三岁了还继续尿床,那是怎么回事呢?要怎样训练孩子才不会夜里尿床呢?那么纠正孩子尿床有哪些方法?详细>>

孩子尿床有4原因 尿床具有6危害

大多数孩子3岁后夜间不再遗尿。但是如果3岁以上还在尿床,次数达到一周两次以上,就不正常了。那么导致孩子尿床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