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何越来越多孩子患上白血病?皆因这三大“元凶”!

2019-05-08 07:55:25      

身为父母,孩子的健康总是放在第一位的。孩子生病家长就会非常的着急,恨不得代为生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白血病,给一个家庭带来毁灭性的灾难。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主任医师孙晓非表示,虽然儿童白血病发病率不如成年人高,但是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

儿童之所以会患上白血病与胚胎发育时受到影响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求怀孕的妇女在怀孕期间应该远离射线和污染。想要帮助孩子预防白血病,那么,在此之前就需要先知道儿童患白血病的诱因有哪些,而儿童患白血病,一般与三大原因有关。

为何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白血病?

1、孕期受到了伤害

孕期做好预防非常重要,胎儿长大成型的过程完全依靠妈妈提供的营养,如果孕期女性受到了伤害,使胎儿的胚胎发生基因突变,则有可能是宝宝患上白血病。比如说,女性在怀孕时期受到过比较强的辐射,或者经常接触电子产品,电子产品的辐射也会给胎儿带来一定的影响。这些都有可能导致孩子白血病的发生,虽然有孕期防辐射服存在,但是作为准妈妈,一定为了孩子着想尽量远离这些有辐射的产品。

2、饮食、环境污染

孩子是家长的掌中宝,很多家长对孩子可以说是有求必应,孩子要什么就会给孩子买什么,零食、饮料、烧烤等等更是毫不限制。很多家长觉得吃这些东西问题不大,但给孩子吃太多的垃圾食品,进食致癌物质的可能性也就越大。环境污染也是同样道理,若孩子长期生活在污染严重的地区,那么其患上白血病的几率也会更大。

3、装修后马上入住

很多新婚夫妇在购买新房时会隔不久就直接入住,也就没有留出装修后透气通风的时间,但若女性入住不久后便怀孕,就可能提高宝宝患白血病的风险。新房装修用的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会给孕妇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使胎儿也受到伤害。另外,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就搬进刚装修后的房子,也是同样会提高其致癌率的。

孩子的健康成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让孩子远离白血病也是每个家长的责任。

本文指导医生:
孙晓非
擅长疾病:
儿童、青少年恶性肿瘤综合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白血病的病因 小儿白血病 白血病

为何越来越多孩子患上白血病?皆因这3个诱因!

在近些年白血病的发病率渐长,特别是在儿童群体中。家中小孩患上白血病,这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无疑都是非常痛苦的。家长如果害怕孩子患上白血病……详细>>

为何越来越多孩子患上白血病?这3个诱因需重视!

在近些年,儿童白血病病例越来越多,虽然目前的医学技术逐渐发达,很多儿童在患上白血病后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但这也不能排除很多患儿因各种原因……详细>>

小儿白血病如此高发 家长须知它的三大诱因

小儿白血病与室内装修有密切关系,家庭装修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家长要注意新房装修后需要通风半年以上才可入住,新房装修后含有过量的甲醛,甲醛……详细>>

小儿白血病的原因是什么 白血病有哪些危害

白血病的致死率是很高的,如果孩子患上了这种疾病的话,还没来得及享受这个世界,就有可能已经失去了享受的机会,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儿童白血病……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小儿白血病 白血病常见六个症状

小儿白血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它的发病症状是什么?我想这是很多父母的疑问,因为对于疾病的不了解,所以在孩子出现小儿白血病的早期症状的时候……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