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孩子应做好4件事来预防!

2019-06-07 07:55:17      

又到了炎热潮湿的夏天,一些细菌和病毒性疾病又开始蠢蠢欲动。手足口病就是让人很头痛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小孩子很容易感染这种传染病,它会让人的指头,脚上,嘴巴周围生一圈小红点。而且患者还会出现发低烧,躁动不安的情况,严重时候病毒进去脑部,引起脑部水肿,危及生命。不过,对于手足口病来说,只要做好应对,是可以预防的,接下来就说一下注意事项。

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孩子应做好4件事来预防!

1、多洗手,注意卫生

预防这种病,卫生工作一定得做好。特别是小孩子,平常经常用手抓各种脏东西,如果清洁没做好的情况下。病毒和细菌就会趁机进入人体,发生感染。所以,一定要教会孩子养成吃东西之前洗手的好习惯,这样可以隔绝掉大部分的病毒和细菌,有效防止手足口病的发生。注意,清水洗手清洁力还不够,最好常备除菌力强的肥皂,这样才能做好预防程度更高。

2、尽量的少带孩子去一些人群聚集的地方

除了做好自身的防卫工作,在这个病高发的季节里,要尽量的少带孩子去一些人多的地方,比如说泳池,公共的浴池,医院等等。如果在这些场合有人的了这个病,可有可能就会在物品的想互接触之间传染给孩子。同时不要和他人共同使用拖鞋等,以防传染。

3、保持居住环境的干燥,清洁

夏天天气热,有时候天气多雨,这时候会让室内的环境变得潮湿。这样的环境是最容易生出各种细菌和病毒的。所以居住环境的卫生也很重要,被子枕头之类的床上用品要勤晒太阳,利用紫外线消灭病毒,同时可以保持环境干燥。也可以多清洗,防止病毒细菌聚集,这样也就从根本上杜绝手足口病毒侵袭人体的可能性。

4、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

目前我国已经有了预防手足口病的疫苗,但是需要自费去接种,一般医院都会有。在接种后,孩子的对这种病毒的抵抗力会有明显的上升,建议越早接种越好,这样抗体水平能到达到一定得高度,可有有效预防,成年人一般不需要注射。

对于已经患了此病的人,需要及时的隔离,比如碗筷等要分开。可以多喝水,要注意孩子的体温变化,手足口是有发烧情况的,如果体温过高,要及时去医院打退烧针,防止意外情况。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每年的5-8月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普遍发生于五岁以下幼儿。轻度的手足口病是可以自愈的,发病一周后就可自己痊愈。但是也有一些重症患儿,……详细>>

夏季手足口病高发 父母要帮孩子做好这6点来预防!

手口足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幼儿常见传染疾病,在每年的4~7月是手口足的高发季节。手口足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详细>>

小儿易患手足口病 做好这4件事情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小儿经常会患的一种疾病,常见的症状有手部和足部都会出现一些疱疹,有些甚至会出现溃疡。为此,手足口病的治疗要引起重视,以确保孩子……详细>>

春季手足口病多发 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来预防!

春季到来了,又到了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很多家长非常的紧张,生怕自己的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孩子得了手足口病,不仅会让身体感到难受,学业也会因……详细>>

手足口病春季高发?家长要注意帮助孩子做好这6点来预防!

手足口病是一种5岁以内小儿容易出现的肠道感染病毒引起的疾病,感染了手足口病,口腔里面会有疱疹、溃疡之类的,而且小儿容易有低烧,厌食等现象……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