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小孩子生病时记住这三点 让孩子少受罪!

2019-06-08 07:55:23      

因为小孩子本身本身抵抗力差,容易受病菌病毒入侵生病,因此家中有小孩子的,家长最担心最怕的莫过于小孩子生病,如果小孩子生病了,不仅小孩受罪,大人也遭罪。其实带小孩子看病有很多方法,还能辅助医生治疗效率提升,让小孩子生病更加快速恢复,避免小孩子少受生病的罪。

小孩子生病时记住这三点,让孩子少受罪

一、家长要从观念上改变,要知道生病对小孩子有什么意义

因为婴儿从母胎中出生,本身不带病菌的,自身免疫抵抗力差,所以很容易受病菌病毒感染生病,但是家长应该改变观念,要想到小孩子可以通过生病增强自身抗原,把身体免疫抵抗力提升上去,这样长大后也不容易生病了。试想一下,如果身体受到病菌入侵,免疫功能系统防疫,造成人体温度上升,这时候身体受到侵害体温升高而没有发热发烧,才是可怕。

或许还有人会说,有些小孩子去幼儿园或者其他异地很容易生病,那么是不是这些环境太差?其实不然,只能说之前对小孩子的保护太好了,没有机会让小孩子受到伤害,也致使了小孩子的自身抵抗力没有得到提升,所以才会在外环境下,受多种病原体感染生病,要知道幼鹰只有飞出舒适窝才能做天空的霸主,家长要正确端正对孩子生病的观念想法。

二、千万不要到医院就折腾全身检查

特别初为人父母的新手爸爸妈妈,一遇到孩子生病,就吓得六神无主,慌忙去医院进行全身检查,特别是对小孩子抽血化验等,这是不正确的,这是属于对孩子带来二次伤害呢。首先,当生病刚开始没多久,身体还没有完全发生变化,这时候抽血检查的数据存在着很大的误差,再说,抽血全身体检检对于孩子身体折腾伤害也大,真正做出诊断的是医生,除非医生叫去检测某一个项目。所以避免孩子生病多受罪,就不要轻易去折腾孩子去到医院就做全身检查,费时又折腾孩子身体,对提高医生诊断辅助功效又不明显。

三、家长在医院候诊时,要仔细回忆小孩子的生病过程

小孩子生病,作为家长不能干着急,这时候在候诊,应该考虑小孩子是什么时候出现异常,是否吃了什么坏的东西,还是受其他小朋友还是家里人的传染病给传染了,要回忆起小孩子不舒服的开始时间,有什么征兆出现,留意病情的变化趋势,比如是先发烧了,比如先是多少摄氏度,后来又多少摄氏度,还是先咳嗽了,是否拉肚子等等,越是具体的症状多医生下诊断结论越好,越更加容易对症下药。

温馨提示:记住上面三个方法,可以让小孩子在生病时候少因为手忙脚乱造成孩子多受罪,也可以更好辅助医生更好判断诊治小孩子,做到事半功倍,可以让小孩子早点痊愈康福,孩子早治愈,家长少担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在家中赤脚好吗?记住这4点可以让孩子少生病

随着暑夏的到来,天气逐渐闷热起来,很多家长发现小孩子喜欢在家中光脚走路。对于孩子的这种行为,很多家长有疑问,小孩子光脚走路合适吗?会不会……详细>>

春季病菌多,孩子容易生病?父母要做好这5点让孩子少生病!

春季万物复苏,除了花草树木,各种细菌也弥漫在空气当中,再加上季节转变,很多免疫力弱的人群容易被病菌入侵而引发疾病,特别是孩子。在春季孩子……详细>>

小孩子贪食的病因

小儿贪食症是一种发作性的、不能自控的、短时间内大量进食的表现。详细>>

小孩子喜欢什么玩具

10个月的畅畅已经有了一大箱子玩具,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她最喜欢的玩具竟然是一截截的草棍——她从一把扇子上坚持不懈地、辛辛苦苦地拆下来,……详细>>

小孩子鼻炎症状

小朋友患了鼻炎,轻者是鼻塞,流鼻涕,头痛等,重者则是有特殊姿势,喜欢揉鼻子皱鼻子等。而鼻涕不及时的清理干净则会流入孩子的口腔,易造成其咳……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