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蚊子叮咬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隐翅虫皮炎蜈蚣咬伤毛虫皮炎虫咬皮炎松毛虫皮炎

夏季蚊子多宝宝被咬怎么办?这样做很靠谱

2019-05-28 15:55:2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来临,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痛恨蚊子,尤其是小孩子本身皮肤就很嫩,被蚊子叮咬会很容易出现感染。而且被蚊子叮咬是有一定的毒性的,也容易引起宝宝抓挠。所以在夏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蚊措施!那么,当宝宝被蚊子咬后感觉瘙痒怎么办?

夏季宝宝止痒4大措施

1、使用家居必备的盐,调制盐水

各位宝妈们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盐水的水一般以温水为主,这样才能加速溶解盐。在盐水稀释好了之后,就可以涂抹到小孩子被蚊子咬到的地方进行止痒。如果小孩子还是觉得很痒的话,宝妈们可以多涂抹几次,毕竟外用的东西比内服的东西来得安全多了,当然效果上也不会像内服药物那么快见效。

2、利用美容圣品黄瓜

黄瓜具有清凉止痒、去除炎症的效果,宝妈们可以现将黄瓜切成片之后,再用小纱布袋装起来,然后弄成泥状之后,再进行涂抹到被蚊子咬到的部位。此法不仅能够快速止痒,还能够有效地进行消肿。

3、驱蚊止痒花露水

花露水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能帮助达到不错的止痒的效果,还能进一步预防蚊子的再次咬到小孩子。但是宝妈们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家孩子年龄还太小的话,就不能直接将花露水涂抹到小孩子的身上,而应该进行稀释后再涂抹。

之所以对于年龄小的宝宝要先把花露水进行稀释,那是因为年龄小的宝宝皮肤还比较脆弱与稚嫩,经不起高浓度的外用止痒水的作用。

4、热水快速缓解痛痒感

之所以用热水来给宝宝止痒,那是因为热水等到以小孩子能够接受的温度时,对皮肤进行涂抹,能够以热水的温度来缓解小孩子的痛痒感。这种方法想必很多大人也试过吧!但是要注意热水的温度是以小孩子能够接受的温度为准,而不是大人能够接受的温度。

还有很多的方法能有对蚊子叮咬后达到止痒的效果,但是最好还是在平时多花点心思,做好预防蚊虫的措施,比如可以给孩子带上防蚊纽扣,喷上花露水都是非常不错的方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4个小妙方帮你来应对!

大家都知道,蚊子最爱咬宝宝了,因为宝宝不会赶走它们,能让它们咬个够。为此,宝宝被蚊子咬过的部位,一下子就会红肿而且发痒,并且会让宝宝很不……详细>>

宝宝总爱咬嘴唇?医生:可能与这3个原因有关!

有些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怎么老喜欢去咬嘴唇,他们担心:孩子总是这么咬,会不会影响以后的牙齿及容貌啊。详细>>

宝宝爱咬唇怎么办?

详细>>

宝宝为什么喜欢“咬东西”?

钥匙串、小积木、故事书......宝宝总喜欢拿起来就往嘴里塞,父母们很担心。实际上,他们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认识世界呢,只要没有伤害,就让……详细>>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一个难得凉爽的仲夏夜,风清月朗,莫扎特的摇篮曲已越行越远,宝宝翘翘的小鼻翼正有规律地一起一伏地翕动……可一阵“嗡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