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孩子出现过敏要寻找原因 这5点是常见诱因!

2019-05-29 15:58:58      家庭医生在线

小宝宝的皮肤特别的敏感,所以很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有的孩子在平时会对食物或者衣物产生过敏的情况,而且出现过敏的症状也是非常吓人的,所以家长都非常的着急。那么,导致孩子过敏的原因有哪些?又该如何处理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防止过敏的好方法吧!

小儿过敏症的原因

1、食物:很多的食物都有可能让孩子出现过敏的情况的,但最常引起过敏的是牛奶、蛋清、花生和其他豆科植物、坚果等少数几种食物。

2、药物:其中以β-内酰胺抗生素和阿司匹林/非类固醇类抗炎剂最常见。

3、与禽类有关的疫苗:有麻疹、腮腺炎、黄热病和流行性感冒疫苗,引起不良反应的主要是疫苗中的禽蛋白以及在某些疫苗中的水解明胶、山梨醇和新霉素。

4、膜翅目昆虫:如蜂类可引起致敏者发生局部或全身过敏症,可以各种有关蜂毒液作皮试诊断。

5、皮肤试验和IT:由于所用变应原也是或可能是患儿过敏的变应原,因而极易诱发过敏。

预防小儿过敏症的方法

由于本症可危及生命,所以预防十分重要。采集一准确而完整的病史不只对诊断,对预防来说也很重要。找出以前发生过敏反应的规律和原因,查出诱发物,特别是 潜在的诱发物及其交叉反应物并进而避免暴露。

此外,大多数药物致变态反应不能以皮试诊断,疑及者需要服药时,种类应尽可能少,有利于诊断和预防。在进行免疫疗法过程中发生过全身过敏反应,应酌情减量,并在以后注射时至少留观20min。曾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的患者,随时都有再次发生严重过敏反应的可能,应备一急救小箱,内装有已盛有1∶1000肾上腺素的注射器和β2吸入剂,以备紧急情况应用。

治疗小儿过敏症的方法

由于死亡可发生于几分钟内,因此迅速处理极为重要,开始治疗越晚,死亡率越高。开始治疗的关键是迅速脱离过敏原,维持呼吸道通畅和维持有效的血液循环。

1、一般处理

尽可能迅速移去或中止诱发症状的原因或诱发物;伴低血压者应采取头低足高位;吸氧;并且在情绪上要消除患者的紧张和恐惧。

2、药物治疗

迅速肌肉或皮下注射肾上腺素是治疗的关键,儿童每次0.02~0.025mg/kg。如需再用,应间隔15~30分钟。如病情较重可静脉输液,以补充从血管溢入组织间的液体,治疗休克和纠正酸中毒。

孩子出现过敏的情况是千万忽视不得的,而且在平时给孩子吃东西还有选择衣物的时候都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出现过敏的情况下需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孩子为什么对花粉过敏 治疗花粉过敏的食疗方

美丽的鲜花一款呢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麻烦,会成为一种过敏源,导致过敏的发生。宝宝花粉过敏就是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对花粉过敏?详细>>

怎么样预防孩子过敏 如何护理过敏宝宝

很多人都是说自己是过敏性体质,那么过敏性体质有什么症状呢?如果孩子咳嗽老不好?总是鼻塞流鼻涕?注意了,您的孩子有可能是过敏性体质。那怎么……详细>>

孩子鼻子过敏怎么办

孩子鼻子常过敏可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白菜萝卜汤能有效缓解孩子鼻子过敏的问题,同时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避免空气过于干燥,室内空气干燥会……详细>>

春季是孩子过敏季节 五个妙招赶走过敏不适

很多家长都知道花粉、动物皮毛是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但是某些食物也是诱发过敏的“罪魁祸首”。那么,孩子过敏原怎么查?详细>>

孩子容易过敏怎么办?家长要牢记这5点来应对!

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容易出现在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身上。小孩子的免疫系统尚未健全,因此也会比较容易发生过敏情况。当发现在孩子白皙……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