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诱发儿童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主要原因有4个!

2019-05-29 07:55:20      

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并不低,幼儿患上白血病,不仅会影响到其正常生活,也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的负担。因此很多家长在日常对孩子的养护方面也都比较重视,并采取措施预防白血病。确实,儿童白血病的出现,大多数由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影响导致的。家长需要对这些白血病的常见诱因有所了解,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预防。

诱发儿童出现白血病的因素

一、电离辐射导致

电离辐射是一种有害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通过身体直接伤害到身体器官,而这种物质经常存在医学上所使用的CT检查以及X线检查。所以家长要知道,在平时儿童需要接受检查或者X线检查的时候要格外注意,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能盲目的进行并且反复操作,避免电离辐射影响到孩子导致白血病的发生。

二、遗传因素

白血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有染色体畸变的人群,患白血病的几率要大于正常人。如果父母存在白血病,下一代出现白血病的几率也会增加,儿童身上会存在着一定的遗传因素。

三、接触化学物质

有些人在新房装修后,没有等装修材料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完全消散就入住,并让孩子也居住在这种环境中。却不知道甲醛是属于一种有害化学物质,它长期停留在孩子身上会导致身体出现癌变,引发白血病。

四、用药不当

有一些家长在孩子出现一些小疾病的时候会随意给予药物使用,却不知道一些药物的毒性会导致孩子的身体免疫力下降,还会导致身体的基因发生改变,让孩子在基因发生改变的时候出现血液疾病,如白血病。

家长要注意儿童发生白血病的一些诱因,主要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些不良行为,所以对于以上这些白血病诱因要了解清楚,并且并帮助孩子在平时做好预防。另外,在孩子患上白血病后也不要过于绝望,因为白血病在出现后也是有一定的治愈几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罗学群表示,儿童在出现白血病后是可以治愈的,只是满足三个条件就可以。第一,要选择正规的治疗,在儿童出现白血病后要选择一些专门对儿童血液进行治疗的医院。而在治疗的过程中,家长要和医生有充分的沟通,并且配合进行治疗。第二,要个给孩子足够的关爱,才能够让儿童更好的接受治疗,有信心抵抗疾病。最后一个是在治疗结束出院后也需要按期复诊,定期复诊直至医生确定儿童已经完全治愈,才能说明白血病已经被治疗痊愈。

同时罗学群主任医师还说到,有很多人一听到白血病,就认为是不能够治疗的疾病,这一种错误的理解。有一些儿童出现白血病是不需要移植,而且费用也不会特别高,只要发现疾病及时并且有及时进行治疗是能够治愈的。

总的来说,儿童白血病的发生几率在这几年是比较高,所以在平时对于孩子要做好预防措施,在日常要多让孩子进行户外活动,进行户外活动能够提高免疫力,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也能够避免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出现血液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罗学群

罗学群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儿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风湿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诊治,如难治性红斑狼疮、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旧称类风湿)和特发性肺含铁血黄素...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的典型特征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儿童白血病的原因……详细>>

父母吸烟或与儿童白血病有关!导致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最新研究发现,父母吸烟与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的发生相关。详细>>

儿童白血病高发 家长要注意三种诱发因素

现在越来越多人关注儿童的白血病,儿童祖国的花朵,国家未来的发展就是看他们,更是祖国的未来之光。经调查发现,现在儿童的的白血病比大人的发病……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治疗白血病有这两种“怪法”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详细>>

儿童白血病或与遗传有关 最初有贫血表现

白血病是由于造血干细胞白细胞大量繁殖造成的,白细胞在骨髓中大量繁殖,侵染其他的组织和器官,危害人类的身体健康,贫血是白血病的前兆,而白血……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