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这5款食物有益于儿童大脑发育 多吃有好处!

2019-06-15 07:56:42      

孩子们都想吃好吃的,其实不光是为了填饱肚子,他们年幼的身体和各个器官都需要各种营养素来发育。就像身体一样,大脑在童年时期发展很快,需要正确的营养才能充分促进这种增长。

有哪些有益于儿童大脑发育的食品?

1、菠菜

菠菜有助于促进脑细胞发育。菠菜含有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自由基造成的损害,一般认为自由基会破坏脑细胞并导致精神衰退。菠菜还含有叶酸,有助于全面的大脑发育。让挑食的孩子吃菠菜可能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诀窍在于将菠菜与孩子喜欢吃的菜肴结合起来。

2、苹果

苹果可以帮助生产一种叫做乙酰胆碱的化学物质,它有助于大脑神经之间的信息传递。苹果也含有抗氧化剂,有助于逆转自由基对大脑造成的任何伤害。关于苹果不需要花哨的介绍,只要确保彻底清洁苹果或去掉苹果皮,因为一些生产商会在皮肤上加蜡,以延长其保质期。

3、姜黄

有利于大脑发育的食物之一是姜黄。姜黄的主要成分是姜黄素,它具有抗炎和抗氧化作用,可减少大脑长期以来可能造成的任何损害。姜黄的另一个好处是能够阻止大脑中β-淀粉样蛋白斑块的生长。一项研究表明,在大脑中积聚这种危险因素会降低记忆力。确保在食物中添加一些胡椒,因为它可以帮助有效吸收姜黄素。

4、浆果

就像菠菜一样,浆果中也含有抗氧化剂,有助于阻止甚至逆转自由基对大脑的有害影响。浆果中发现的另一种脑增强成分是类黄酮,它们通往海马体,并且有助于提高学习能力。可以食用的浆果包括黑莓,蓝莓和草莓等。

5、核桃

核桃看起来就是大脑的形状。核桃中含有的Omega 3脂肪酸有助于改善记忆,减少大脑中的炎症。核桃还可以去除大脑中多余的蛋白质沉积物,这有助于改善记忆力。

相信父母们都希望能够向孩子提供能够有效促进孩子大脑发育的食物,但也不能够盲目供给,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合理,当然也要注意调整每日食谱中的成分,以符合孩子的要求。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将获得每天足够有益大脑的营养素,会变得更加聪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损害宝宝大脑发育的五类食物 有益大脑发育吃什么

宝宝大脑的发育需要食物的营养支持,父母想开发宝宝大脑,首先要保证大脑的营养吸收,那么,哪些食物有益大脑健康,哪些食物会损害大脑健康呢?详细>>

儿童大脑发育迟缓怎么办

其实大脑的发育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遗传仅仅是一个侧面。我们应该用科学的态度来对待孩子的智力发育。详细>>

家长要让宝宝多吃这5种食物 利于大脑发育!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宝宝能健康成长外,也想让宝宝很聪明伶俐。父母想要让宝宝变得聪明伶俐,最关键是大脑的发育,而宝宝大脑发育跟营养有着密切关……详细>>

有益儿童脑力发育的食物 你家孩子吃了吗

儿童大脑功能除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外,营养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这里介绍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有益于儿童大脑健康发育的食品,父母不妨给孩子……详细>>

必备!有益孩子大脑发育的食物

从3到7岁的学龄前期儿童,与外界接触多,模仿性较强,活动量较大,体力消耗逐渐增多,脑发育快,智力发展迅速。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