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怀疑孩子患有矮小症?看这3点就知道了!

2019-06-19 07:55:23      

孩子的身高问题一直是家长所关注的重点之一,毕竟身高对于人的一生真的很重要。有些家长突然发现自己的孩子的身高远落后于同龄人,很多时候,这不能仅仅把它归作为营养不良,还有可能是患上了矮小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判断孩子患有矮小症。

如何判断孩子患有矮小症?

1、看身高

是否患有矮小症,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看身高的数值,因为每一个年龄段都有一个大致的标准的身高范围,可以测量自己孩子的身高,看自己的孩子的身高是否存在于这个范围之内。如果不在这个范围之内,并且远远落后于这个标准身高范围,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得了矮小症导致的。所以如果怀疑孩子得了矮小症,首先就是看他的身高水平是什么程度。

2、跟同龄孩子相比

有时我们并不能仅仅相信于网上的身高标准,和同龄孩子相比更能直观的展现自己孩子的身高水平。如果孩子在生长发育时期的身高要远远落后于同龄人,并且在一段时间内生长发育缓慢,身高增长也基本处于半停滞状态,就要去医院检查是否是矮小症惹的祸。

3、身高增长速度

判断孩子是否得了矮小症,除了看身高之外,还与身高的增长速度有关,如果孩子的身高增长非常的缓慢,就很有可能是患上了矮小症。矮小症和营养不良虽然是两个概念,但是他们的联系也非常密切。

做好2点有效预防矮小症

1、营养全面充足

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在营养上跟上,所以就要求父母对孩子的日常饮食上要上心。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偏食现象是比较普遍的,并且由于家人的溺爱,导致孩子非常容易产生营养物质缺乏的情况,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骨骼增长也会有所减缓,进而就会得矮小症,所以为了预防孩子的矮小症,一定要使孩子营养变得全面且充足。

2、增强体育锻炼

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够使骨骼发育更加的完善,就好比经常让孩子打篮球会使身高增长一样。千万不能怕孩子累着而不让孩子去运动,为此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运动,即使亲子关系更加亲密,就能促进孩子骨骼发育。

患了矮小症影响的是孩子一辈子的身高,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对孩子负责任,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矮小症的措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矮小症的预防 矮小症的判断 矮小症

孩子为何患上矮小症 矮小症的治疗要把握3个要点

目前我国由于生长发育迟缓造成的身材矮小者超过800万人,并且每年还在以16.1万人的速度递增,其中5~14岁儿童患病率超过3%。那么对于……详细>>

孩子矮小症是种什么病?矮小症的病因有哪些?

矮小症是指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身体生长发育出现障碍,引起身材矮小的症状表现,是神经内科常见的疾病类型,也是我国发病率相对比较高的疾病,需要引……详细>>

孩子患有矮小症 家长知道这些护理方法吗

矮小症是儿童时期经常能见到的生长障碍疾病,此病不仅让孩子的身体生长非常缓慢,而且还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对于矮小症我们一定要尽快……详细>>

孩子患有矮小症?家长如何做出判断

若家中的孩子在生长发育期,家长若发现孩子的身高与同龄孩子的身高相差太大要引起注意,因为这有可能是孩子患上了矮小症。家长要对于矮小症的症状……详细>>

孩子得矮小症是为何 矮小症治疗需定期监测

矮小症是儿科内分泌领域的常见病,其在我国的发生率为2%~3%。造成孩子长不高的原因很多,遗传、营养、生长环境、心理因素、喂养问题,下面我……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