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炎热夏季也要预防小儿感冒 家长应做好这4点!

2019-07-04 07:55:43      

很多家长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小孩子到了夏季也那么容易感冒。并非天气热了就不会着凉感冒的,小孩子本身免疫系统还不完善,抵抗力也比较弱,因此很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入侵或着凉而感冒。但也有因为家长呵护不到位,使孩子中暑或者着凉而引发小孩子感冒的。

因此,即使是在夏季,也是要帮助小孩子预防感冒的。在平时生活中家长要做到以下细节预防,这样才能更好让小孩子预防夏季感冒。

预防小儿感冒的4大要点

1、 带小孩子适度运动出汗,锻炼小孩子强健体魄。在夏季,让小孩子适度运动,而流汗后要及时擦干,换上干净、透气的衣服,可以起到锻炼小孩子体魄,提高小孩子自身抵抗力的目的。另外,如果发现小孩子入睡后盗汗,一定要及时擦干,更加不要让容易入睡盗汗的小孩子在空调底下,这样很容易让小孩子风邪入体着凉了。

2、 在盛夏,不要一味给小孩子追求冰凉,容易让小孩子受到寒邪入体。炙热的夏天,很多小孩子喜欢吃冰冷的食物,尤其冰西瓜,空调成了夏季必备。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小孩子体质薄弱,在夏季一定不能过分贪图凉爽,避免贪吃冰凉食物,也不要一出汗就洗冷水澡,不要没日没夜在冰冷的空调下吹着。长期的寒冷氛围很容易让小孩子寒邪入体,容易造成感冒,所以家长得提高警惕,不要一味给小孩子追求冰凉,避免小孩子感冒了。

3、 在夏季,一定要及时给小孩子喝水,给小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分。夏季小孩子流汗多,身体的体液流失也大,这个时候家长要及时给小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分,维持小孩子身体所需的水分,避免水分流失大,抵抗力下降引发感冒,夏天还可以通过水果来补充水分,又可以降暑又可以及时补充水分,何乐而不为。

4、 出门在外,家长要给小孩子备好换洗衣服。很多新手爸妈就容易漏了这个细节,因为在夏天,出门在外,小孩子又好动,很容易出汗,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准备换洗衣服,那么小孩子身上湿乎乎的,很容易导致病菌病毒入侵,或者风一吹过,就着凉感冒了。因此,要预防小孩子夏季感冒,带孩子出门,家长需备几件小孩子换洗衣服才行。

温馨提示:夏季预防小孩子感冒,上述生活细节中入手,家长做到这些,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小孩子夏季感冒都可以得到有效预防控制呢。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孩子感冒总是反复出现 家长应该做好这3点!

小孩子感冒,也可以称之为小孩子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伤风感冒。感冒是小孩子在一年之中,患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孩子感冒总是反复……详细>>

小儿夏季有3种常见感冒类型 家长不妨试试食疗方法治疗!

对小孩子而言,夏季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情况,虽然说感冒、发烧很常见,并不是什么严重难治的大病。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小孩子感冒、发烧不及……详细>>

孩子夏天皮肤过敏怎么办?家长要做好这4项护理!

随着酷夏的到来,尤其是的南方湿热气候,很多人都面临皮肤问题的困扰。特别是皮肤娇嫩、且抵抗力低下的孩子来说,一到夏天皮肤就非常容易出现过敏……详细>>

这4个因素可引起小儿厌食 家长应多加预防!

家长们都希望自家孩子能够茁壮成长,而在生长发育阶段毋庸置疑就是吃,当小孩子营养跟上了,健康成长发育也就没多大问题。但现在不少家长的掌中宝……详细>>

小孩子感冒后家长易犯错 这几个误区家长别再犯了

小孩子感冒后会有哪些误区?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的身体问题了,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成长不被病痛困扰,但是这是不可能做到,因为孩子多多少少……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