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不满一岁的婴儿可以游泳吗?这4大好处不要错过

2019-07-06 07:55:03      

在夏季,人们都喜欢窝在凉爽的空调室内,而室外的高温很容易让人有燥热感,并且容易导致中暑。因此,夏天游泳备受人们的欢迎,很多家长都会抽空带小孩去学习游泳,不仅能够起到降温作用,也能够锻炼身体。但有不少家长会好奇,不满一岁的婴儿能够学习游泳吗?

可以带不满一岁的婴儿去游泳吗?

如果新妈妈已经做完了月子,那么是可以带婴儿去游泳的,但是最好到专业的场所去游泳,因为这类场所有专业的服务人员,所以就能够更好的处理婴儿在游泳之时出现的突发事宜。并且这类场所的婴儿会有很多,也能够让宝宝变得更加开心。此外,父母不用担忧婴儿会怕水这件事情,因为他们在出生之前是被浸泡在羊水之中的,所以在水中的感觉会让他们有在母亲子宫内包裹的感觉,所以基本不会引发婴儿出现恐惧的心理。

带婴儿去游泳有哪些好处?

1、开发宝贝的智力

婴儿在游泳之时,是会对外界的事物做出应激反应的,这能够训练到其脑部的调控能力和反应能力,进而就可以起到开发宝宝智力的作用。婴儿在游泳之时还会获得愉悦感,并且大脑会不断的去支配四肢做动作。

2、提高宝宝的体质

宝宝在游泳之时,是可以达到锻炼的目的的,所以坚持带婴儿做游泳的父母就能够培养出一个更健康的孩子。此外,长期坚持游泳的孩子,其身体的免疫力也会有所升高,进而就能够更好的抵制一些不良物质的入侵。

3、加快宝宝的代谢速度

其实宝宝也是需要做一些活动的,否则是会影响到其身体的代谢速度的,进而也会影响到婴儿的消化情况。所以,坚持带婴儿去游泳是可以起到维持宝宝新陈代谢稳定的作用的,甚至还能够加快孩子的代谢速度。

4、塑形

如果婴儿在生长发育阶段一直被父母带着做游泳训练,那么是可以起到良好的塑形作用的,所以婴儿身体上的肉肉就会分布的特别匀称。此外,对于儿时一直做游泳训练的人来说,在长大之后其肺活量也是相对比较高的,这能够更好的保障呼吸系统的正常运转。不过婴儿在游泳之时,其家长也是需要控制好时长的,一般不宜超过四十分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科普:婴儿游泳的4大好处

在当今时代中,很多家长都会让婴儿期的宝宝游泳,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好处。并且,越早学游泳对宝宝的智力开发越有帮助。下面就来看看游泳对宝……详细>>

婴儿游泳的七大好处 莫忽视这六个注意点

相信很多父母都会对婴儿游泳有所耳闻,那么婴儿游泳好不好呢?有哪些好处呢?带婴儿游泳又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婴儿游泳好不好 细数婴儿游泳的六种好处

有很多妈妈都听说婴儿游泳对宝宝有很多好处,但也有的家长说宝宝在1岁之前不应该游泳,究竟婴儿游泳好不好呢?其实只要家长做好安全措施,游泳对……详细>>

夏季婴儿游泳的好处多 这些婴儿却不宜游泳

夏季哪些婴儿不能游泳?夏季炎热,宝宝容易出汗热燥,不少妈妈就喜欢带着孩子去游泳,对于一般小孩来说没什么不好的,但是有的婴儿却是不能游泳的……详细>>

秋季婴儿游泳好处多 婴儿游泳避免两大误区

婴儿游泳是1岁内的婴儿在专用安全保护措施下,由经过专门培训的人员操作和看护,在出生当天即可进行的一项特定的、阶段性的人类水中早期保健活动……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