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孩子易患小儿肺炎 日常应做到这5点来预防!

2019-07-25 07:55:50      

在小儿疾病当中,肺炎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多数的小孩在患有肺炎之后都会表现得比较痛苦,而且这种疾病相对较难治疗。但是若能在平时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那便不会轻易患上肺炎。那么家长该如何去预防小儿患上肺炎呢?

孩子易患小儿肺炎,日常应做到这5点来预防!

1、注意保暖

在换季的时候很容易导致肺炎的发生,而这个时候孩子们一般都会不注意这一点。因此,家长们要及时的抓住气候变化的时间,随时对其进行更换衣服。如果孩子的体质比较虚弱,那么更应该注意到这一点,而且还要在这个时候,让其服用一些能够达到预防作用的药物,这样便可以有比较不错的效果。

2、对室内通风

新鲜空气是对于孩子们来讲,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在平时如果室内空气比较浑浊的话,很容易滋生相关的病毒,使得孩子肺炎发病率较高,即使到了冬天也应该注意常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的空气具有一定的新鲜度,这样便可以让孩子随时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达到预防肺炎的效果。

3、增强户外活动

儿童在平时更应该注意户外锻炼,虽然孩子在学校也能进行相关的锻炼,但有些孩子很有可能在学校比较懒惰,回家之后也不愿多动,在这个时候就有必要带他们出去运动,不仅能够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同时还可以让他们放松一下心情,减轻压力也能起到一定的预防效果。

4、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

在平时应该注重孩子们的饮食健康,如果想要达到预防肺炎的效果,那就需要保证摄入足够的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这种维生素能够促进呼吸道黏膜的健康,从而达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5、经常进行餐具的消毒

虽然在家中没有什么人患肺炎,但是也有可能有肺炎病毒的滋生。所以在平时要注重对餐具的消毒,一般所采用的消毒方法是蒸煮。这种方法能够使细菌体的蛋白质凝固变性,而且多数的病原体也能经过十几分钟的蒸煮而死亡,在煮沸的过程当中,一定要保证所有餐具全部浸泡在水中。

以上便是几种常见的预防儿童肺炎的方法,在平常一定要多注意在这些方面对肺炎进行预防。另外,到了肺炎高发的季节,一定要尽可能避免儿童到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玩耍,以减轻患肺炎的概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孩子冬季易患小儿肺炎,家长应帮助孩子做到这5点来预防!

在季节转变的过程中,很多孩子会因为身体免疫力比较弱而让病毒入侵诱发一系列呼吸道疾病,其中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大多数父母对于小儿肺炎并不……详细>>

秋季小儿肺炎高发 家长应做到这4点来防治!

小孩肺炎属于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相关的疾病,患儿会伴随着发高烧、咳嗽以及呼吸变得急促等症状。很多时候家长会将小孩的肺炎与其他常见疾病混淆,从……详细>>

小儿肺炎怎么办?家长要做到这4点来应对!

肺炎可以说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肺部疾病,肺炎的发生严重影响了病人的健康,尤其是儿童发展成肺炎后,情况更加严重。因此,肺炎儿童应尽快接受治疗……详细>>

小儿冬季肺炎高发?预防小儿肺炎得从这5个方面入手!

小儿身体各个器官发育不完善,很容易受到外界各种病菌的伤害,父母要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健康,同时也有必要了解小儿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肺炎,做好……详细>>

小儿肺炎会传染吗? 小儿肺炎要怎么预防?

小儿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此病很容易反复发作,在生活中很多孩子被饱受肺炎的折磨。而如果在幼儿园里发现有小儿肺炎的孩子,很多家长就怕孩子……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