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儿童夏天很容易患手足口病 应做好这4大措施来预防!

2019-08-09 07:55:09      

夏季有一种传染性特别强的疾病,这种疾病一般在大人之间没有太多的传播,而多发于5岁以下儿童。其在患了这种疾病之后,都会表现得非常痛苦,不仅会在手、足、口以及臀部出现一些特定的皮肤性病变,还会出现发热症状,甚至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肺炎,心肌炎等特别容易致死的并发症。

预防儿童患手足口病的4大措施

1,少去公共场所

在夏季这个手足口爆发的高危季节,尽量减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的次数,尤其是那些空气不流通的室内场合,更应该少去。在平时,带着孩子出去的时候,尽量去一些比较开阔而且比较干净的场所,这些地方既可以减少孩子感染手足口的几率。

2,在接触孩子前要洗手

虽然大人不会去感染这种疾病,但是也有可能会携带着这些相关的病毒,而这些病毒也会通过大人与孩子平时的接触使孩子感染手足口。因此,在平时如果刚从外面回来,或者要吃饭的时候,都应该去及时洗手,以避免孩子从家长这里传染到这些病毒。

3,注意室内卫生

在夏天,很多人都会经常开空调,而这个时候很有可能就会把门窗封闭,没有办法保证室内空气的流通。建议在每天保证有5个小时左右的通风时间,这样才能够保证室内空气的干净。一般在早晨和晚上的时候可以多去开窗通风,毕竟常开空调对身体也不好,其次要注意家中的衣物勤洗勤换,这样便可以有效的降低孩子在室内感染病毒的机会。

4,注意饮食

在这个季节,虽然吃一些凉的食物能够有效的去暑,但是也不能够让孩子吃过多的生冷食物,而且也不要让孩子喝生水,在这其中有很多的病菌存在,很有可能会使其感染手足口疾病。除此之外,也要保证孩子在饮食方面的均衡,注意在这个季节提高食物的质量,从而能够间接的提升孩子的免疫力,让其能够有更强健的身体去抵抗这些病毒。

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了这些相关的症状,一定要去医院进行及时就诊,通过细致的检查,来确定是不是患了手足口。然后,要有针对性地去对其进行治疗,在针对这种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及时,千万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应做好3大措施来预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很容易受到外界的病毒和细菌的侵袭。其中,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所导致的,常出现在小于5岁的孩子身上……详细>>

小儿易患手足口病 做好这4件事情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小儿经常会患的一种疾病,常见的症状有手部和足部都会出现一些疱疹,有些甚至会出现溃疡。为此,手足口病的治疗要引起重视,以确保孩子……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手足口病威胁患儿性命 五大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小儿手足口病虽然没有严重的临床表现,但是也有出现过脑炎,心肌炎患儿危害生命的个例,那么手足口病有什么危害?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儿童患有手足口病怎么办?要做好这5点来应对!

手足口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儿童的手脚或者口腔黏膜会出现溃疡,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痊愈。若是孩子持续性的发高烧,同时伴有恶心呕吐,情绪激……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