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桃子吃多了容易上火?适当食用可以获得这些好处

2019-07-30 07:59:49      

夏令时分,大量新鲜水果陆续上市,让家长们眼花缭乱,无从下手,毕竟小孩子饮食是有讲究的,并不能马虎对待。那么夏令时分小孩子吃什么水果好呢?家长不妨考虑这种水果,那就是桃子。

在夏季给小孩子选水果,桃子是一个好选择。有的家长认为桃子是寒凉的,其实这是错误的见解,桃子可是温热水果呢,和寒凉根本不沾边。在夏季给小儿适当食用些桃子,尤其对于脾胃能力相对差的小孩子是有好处的,因为吃桃子对小孩子身体有辅助功效,还可以增加小孩子生津止渴的功效。

吃桃子对身体的益处

1、 起到生津止渴,促进消化的作用。夏季炙热,小孩子胃口不好,而且容易流汗,水分流失大,这时候吃点桃子,可以及时给小孩子补充体内水分,避免小孩子流汗过多脱水。另外,桃子富含果胶,可以起到刺激肠胃蠕动的功能,促进小孩子消化系统能力,尤其对于便秘的小孩子来说。但要注意的是,小孩子腹泻的时候,就不应该再吃桃子来增加肠胃负担了。

2、 可以起到预防小孩子贫血发生。据研究发现,桃子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预防小孩子缺铁性贫血,是缺乏铁,钾元素造成的贫血小孩子的理想辅助食品。

那么,小孩子吃桃子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过犹不及,小孩子吃桃子要适量。因为小孩子脾胃功能还不健全,而且桃子性温,如果吃太多了,小孩子肠胃消化不及时,容易让小孩子肠胃内热,伤及脾胃,会造成腹热导致小孩子呕吐、腹泻。

2、上火中的小孩子不适宜吃桃子。因为桃子温热食物,如果小孩子上火,有口臭,大便干燥,口舌生疮等上火表现,就暂时不要给小孩子吃桃子了,避免火上加油的状况出现。

3、未熟的生桃子,小孩子不宜食用。因为生桃子会让小孩子生痈疖,而且桃子口感也酸涩,不适合小孩子口味。

温馨提示:清凉一夏,空调,wifi,水果当代人必备三件套,那么夏令时分小孩子吃什么水果好呢,桃子毋庸置疑的,应该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吃杨梅太上火不让孩子吃?适当吃还可收获这些好处

夏季到来,很多水果都陆续上市,其中杨梅就是许多人喜欢的一种。但由于杨梅吃多了容易上火,因此很多家长都不让孩子吃。但其实,不仅可以让孩子吃……详细>>

带宝宝游泳注意这3点 能带来诸多好处!

虽已立秋,但很多地方的天气还是处于比较炎热的状态,因此游泳还是众多家长带孩子进行的首选运动。很多宝宝的家长会有这样的疑问,宝宝可以去游泳……详细>>

孩子在家中赤脚好吗?记住这4点可以让孩子少生病

随着暑夏的到来,天气逐渐闷热起来,很多家长发现小孩子喜欢在家中光脚走路。对于孩子的这种行为,很多家长有疑问,小孩子光脚走路合适吗?会不会……详细>>

孩子夏季吃水果 绝不可错过“水果皇后”!

夏季时令,是水果旺季,面对异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的水果,家长该如何选择适合孩子吃的水果呢?其实,各种水果都有其对人体的益处,这其中,“水……详细>>

孩子出现这5大异常 多半是上火了别太担心!

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容易上火,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上火,就会避免给孩子吃一些热气的东西。相对大人上火不同,中医上认为小孩子是纯阳之体,小孩子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