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导致儿童患白血病的3大"幕后黑手" 需提高警惕!

2019-07-22 07:55:50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儿童患上白血病。孩子是整个家庭的希望,作为家长总是会比较关心孩子的健康,如果孩子得了白血病,对于整个家庭无非是灾难般的影响。为何孩子会患上白血病?导致儿童患白血病的“幕后黑手”究竟是什么?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主任医师孙晓非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儿童患白血病的机会很大,它只是发病率比成人低。导致儿童患糖尿病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病因,但是在怀孕期间接触射线和家族遗传基因都是有影响的。除此以外,其他一些可疑诱因也值得引起重视。

儿童患白血病的3大诱因

1、发烧因素

孩子在儿童期的时候发烧是一种很平常的疾病,引起发烧的因素也有很多种,所以很多的家长往往会下意识的忽略掉一些严重的病因,只会认为可能是因为一些其他普遍的因素而引起的发烧。其实不然,小孩子在发烧的时候是很容易造成成熟的粒细胞缺失,身体内部的正常预防功能产生障碍,这样会导致孩子受到感染而产生发烧。尤其是持续发烧得不到缓解,更是会加大孩子患白血病的几率,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因为发烧原因而引起的一些感染,这个方面的因素不可忽视。

2、贫血因素

很多小孩在早期会产生贫血的症状,尤其是在白血病的早期更是会出现明显的贫血症状。通常的表现为孩子会莫名的产生疲惫、乏力、困倦、头晕等现象,症状的严重与否取决于患病的严重度,有些严重的孩子甚至会表现为浑身提不起精神、身体软弱、食欲不振等。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贫血这种因素,很多的孩子因为贫血而导致的白血病并不在少数,大人们一定要时刻注意孩子在这方面的表现。

3、感染因素

小孩子患上白血病,和某些病毒的感染有非常大的关系。据研究表明,有很多的少儿白血病患者在早期,都是由于过度的与一些放射性化学物质,或者其他有害物质接触的时间过长而造成的。几乎很多的少儿白血病患者,都是通过外部因素摄入到内部而导致的。这和小孩的本身体质以及免疫能力的强弱有关系,很多的小孩子在儿童期的时候自身的免疫力低下,所以才会导致感染入侵,所以大人们一定要避免这方面的因素。平时也一定要多加的锻炼孩子,让孩子增强体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如若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也不要太过担心,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并治疗,争取在早期的时候就让孩子得到治疗。

造成儿童白血病的因素有很多,作为家长一定要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上心,提高孩子的免疫能力,使孩子拥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孙晓非
擅长疾病:
儿童、青少年恶性肿瘤综合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