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如何护理得了湿疹的宝宝?这3大护理要点要牢记

2019-08-29 07:55:21      

婴幼儿由于发育系统还不健全,皮肤娇嫩,皮质层薄,很容易就会出现过敏反应,容易让宝宝得湿疹。宝宝得了湿疹,常见头部、面部发红有疹子。宝宝皮肤也会异常瘙痒,让宝宝受不了胡乱抓挠皮肤,很容易挠伤皮肤,造成疹子破溃,容易渗漏脓液等。

因此,若宝宝患了湿疹,家长一定要细心护理才行。那么家长应该如何护理得了湿疹的宝宝呢?

宝宝湿疹3大护理要点

一、避免宝宝抓挠伤皮肤

小孩子得了湿疹,全身会出现瘙痒异常症状,总会忍不住去抓痒痒,这个时候家长要想办法避免宝宝抓挠伤皮肤。最好给宝宝勤加减掉长指甲,预防宝宝胡乱划抓伤脸部,四肢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宝爸宝妈不用太过担心宝宝得了湿疹,宝宝面部是否会留疤,其实只要宝宝不是疤痕体质,待宝宝的湿疹痊愈之后是不会留下疤痕的,但是如果湿疹痊愈之前,宝宝用手去抓伤挠伤皮肤,就很容易留下伤疤,这个家长的注意了。所以要时刻注意宝宝动向,避免宝宝用小手去乱抓伤皮肤,特别是面部。

二、注意喂养

宝宝得了湿疹,喂养时候不能随意喂养。若是母乳喂养的宝宝,那么宝妈也要忌口,暂时不能吃鱼虾,蛋类和辛辣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是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果这个时候宝妈吃了,通过母乳给得了湿疹的宝宝喂奶,那么很有可能宝宝吃了母乳之后会加重湿疹。如果不是母乳喂养,而是通过冲奶粉喂养的湿疹宝宝,那么这些配方奶喂养的宝宝最好换含糖量较低的奶粉,防止宝宝得湿疹。所以对待得了湿疹的宝宝,喂养这方面,也不得不好好学习护理喂养,防止宝宝湿疹加剧。

三、保证宝宝皮肤干爽

这个时候宝宝皮肤瘙痒难当,要用温开水给宝宝擦脸、洗头,然后再用干净的小毛巾吸干宝宝脸部和头上的水,防止水分积累在宝宝头上面部,被湿疹小红点吸收,而且最好勤奋换洗毛巾,免得二次感染。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家长切忌用热水或者肥皂给宝宝沐浴洗澡,因为这些高强度高刺激的热水,强碱肥皂会伤害宝宝娇嫩的肌肤,得不偿失。

温馨提示:家长如果正确做到护理了,宝宝得了湿疹长期还不好,宝爸宝妈要及时带宝宝去专业医院寻找医生护士治疗护理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预防护理宝宝湿疹 家长应该要注意这4个方面!

如果家长发现婴幼儿宝宝脸上出现针尖搬大小的红疹子,刚开始在面部局部区域,后来随着扩散,遍布全身,这很有可能就是宝宝得了湿疹。为什么宝宝会……详细>>

宝宝得了湿疹 八大护理措施家长要牢记

小宝宝得了湿疹大部分都是在头面,颈背,还有四肢的部位,会长出一粒粒米一样大小的红色的丘疹或者是斑疹。那么宝宝得了湿疹要怎么来护理呢?详细>>

护理湿疹宝宝注意5要点 多吃芹菜预防宝宝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详细>>

婴儿湿疹有两个诊断要点 宝宝患上湿疹该如何护理

婴儿湿疹是小婴儿最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这种变态反应病又称超敏反应或过敏反应,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而且有时是很难明确病……详细>>

家长如何知宝宝是否患有湿疹 湿疹须正确护理

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或儿童期。到底宝……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