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2019-08-05 07:55:43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注意力,生怕孩子的病情有个恶化。但在孩子还未发育尚未成熟的时候,身体免疫力是比较弱的,因此难免会生病。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如何帮助孩子提高其免疫力,让孩子少生病呢?

4招可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孩子有自己的天性,玩耍起来不太注意个人卫生,就因为这种不卫生,好多孩子出现了腹泻、肚子疼等之类的症状。家长要教给孩子勤洗手,勤剪指甲,不随地吐痰,不随便用脏手摸鼻子嘴巴。家长也要告诉孩子在幼儿园里避免和其他小朋友有手口接触。家长要对家中被褥勤换勤晒,注意多开窗通风换气,保持房间的湿度。孩子从外面回到室内,首先要带其洗手、洗脸,先将身体可能沾染的细菌、病菌消除下。若是孩子在户外出汗较多,回来要记得给孩子洗澡,将身体产生的一些脏脏的物质清洗掉。

2、打预防针要按时

这一点儿,其实很多麻麻们都不是很重视,特别是后期。早期还好,基本上能看着预防本,挨个时间地打一遍。到了后来要么忘记了,要么孩子生病又延长了时间,或者某些听信疫苗最近出问题了又推脱了下,结果到了最后直接不打了。其实孩子的免疫,在某些方面,就是这些针剂的作用。而且既然国家明文规定了,那么对孩子的好处肯定的,特别是对某些疾病的预防和抵制,那是相当有用的。当然除了这些之外,平时也可以给孩子多买一些保健的,补充某些缺乏元素的那些东西。

3、孩子饮食要均衡

小孩子的肠胃还有消化系统都是比较弱的,因此家长们要注意孩子的日常饮食要均衡,均衡摄入营养才能满足孩子生长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和能量,也能避免孩子因为营养不良而导致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低下,所以家长们在平时的饮食中应当多加注意。

4、多让孩子接触自然环境

小孩子处于发育和成长的状态,天天待在家里是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发育的。家长们可以多带孩子去户外玩一玩,让孩子充分与自然环境接触,多做做运动。比如跳绳、散步、游泳、爬山之类的运动。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多交朋友,也同样可以促进其生长发育,并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增强体质。我们会发现,经常在外面跑跑跳跳的孩子,性格也比较开朗,身体素质也要好一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方法 孩子 免疫力差

孩子免疫力差 总是生病怎么办?

有的孩子在平时经常感冒发烧,其实在于孩子的免疫力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免疫力比较差的话就更容易患病。导致孩子免疫力差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与……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易生病?这6招可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

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平安度过一生,而年龄较小的孩子,由于抵抗力和免疫力弱等原因,难免出现头痛脑热或腹泻的情况,这让不少家长着急不已……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易生病 可通过3招来提高孩子免疫力!

秋季早晚温差大,孩子很容易受凉引起感冒,这主要和免疫系统低下有关。只要强健孩子的免疫系统,才能够有能力抵抗病毒和细菌。那么, 家长该如何……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孩子的免疫力不强,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经常生活的孩子,发育迟缓,身高也长不高,那么如何提高孩子免疫力,永远是妈妈们关心的问题。详细>>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五种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一旦孩子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止受到疾病的侵袭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