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何越来越多孩子患上白血病?这3个诱因需重视!

2019-08-11 07:55:17      

在近些年,儿童白血病病例越来越多,虽然目前的医学技术逐渐发达,很多儿童在患上白血病后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但这也不能排除很多患儿因各种原因,导致救治不及时而丧失性命。所以很多家长都害怕自己的孩子患上白血病。

除却儿童先天性因素导致外,孩子后天患上白血病,主要是因为生活中的因素导致。若能在平时能够避免这三个诱因的存在,也就能够降低儿童患上白血病的几率。

儿童患上白血病的3个诱因

一、辐射过多

生活中,很多孩子从小就被各种各样的电子设备所围绕,经常接触这些电子产品会让孩子接触的辐射过多。另外,孩子居住的周围环境被放射性物质所污染,长时间处于这种辐射过多的环境中,会让身体细胞受到辐射影响而发生病变,导致白血病出现。

二、装修问题

现在有很多新婚夫妇都会先购买房子在结婚生孩子,而他们在购买房子后会装修马上居住,而在装修时所使用的油漆含有甲醛或其他化学物质,若没有待这些物质消散就让孩子居住,容易影响孩子身体而诱发白血病。

三、抵抗力差

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而病毒原因也是导致白血病出现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孩子比较好玩,在平时接触的病菌会比较多,当抵抗力比较弱的时候,会让病毒入侵而引发感染疾病,就更容易患上白血病。

儿童如何预防白血病出现?

一、提高免疫力

父母在平时要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并且在平时还要让儿童远离一些病情比较多的地方,这样能够降低病菌入侵而引发感染。

二、少玩电子产品

父母在平时要多些陪伴孩子,避免孩子因为无聊而过度依赖电子产品,导致过多的接受辐射而提高白血病出现的几率。

总而言之,白血病的发生在日常可以预防的,所以只要帮助孩子做好预防措施,就能够降低出现的几率。另外,对于白血病的一些症状也要有所了解,因为白血病在早期发现的早治愈的几率会比较高,因此了解症状是非常重要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的罗学群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发现孩子身体上莫名出现一些瘀斑,并且身体一些部位会伴随着出血症状时要警惕,这些都是白血病的前兆,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

总的来说,儿童白血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所以在日常父母一定要提高警惕,要让孩子远离一些容易诱发的因素,同时还要加强防护措施,才能够降低孩子受到白血病困扰的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罗学群

罗学群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儿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风湿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诊治,如难治性红斑狼疮、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旧称类风湿)和特发性肺含铁血黄素...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预防 孩子患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

为何越来越多孩子患上白血病?皆因这3个诱因!

在近些年白血病的发病率渐长,特别是在儿童群体中。家中小孩患上白血病,这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无疑都是非常痛苦的。家长如果害怕孩子患上白血病……详细>>

为何越来越多孩子患上白血病?皆因这三大“元凶”!

身为父母,孩子的健康总是放在第一位的。孩子生病家长就会非常的着急,恨不得代为生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白血病,给一个家庭带来毁灭性……详细>>

为何白血病儿童越来越多? 儿童白血病能预防吗?

总是会有一些新闻上说,哪个孩子得了白血病什么的,为什么现在患白血病的儿童越来越多?有什么可以预防?详细>>

为什么得白血病的儿童越来越多?这些原因是关键

儿童白血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因为白血病细胞在身体内大量繁殖,导致正常造血细胞被替代,使其他器官受伤害并且衰竭,无法正常工作,最终导致死……详细>>

白血病为何发生在孩子身上 三大诱因家长要知晓

在各种严重疾病中,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它排在儿童恶性肿瘤的第一位,严重危胁儿童的生命。那么如何做好白血病儿童的护理工作?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